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响应拜登号召?马斯克“悬赏”1亿美元 寻找最佳碳捕捉技术

来源:财联社 2021-01-22 13:5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响应拜登号召?马斯克“悬赏”1亿美元 寻找最佳碳捕捉技术)

当地时间1月22日(周五),特斯拉(Tesla Inc.)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表推文称,他将为最佳碳捕捉技术奖捐款1亿美元,详细细节将在下周公开。

image

2012年,马斯克签署了由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起的“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要求签名者在有生之年捐出至少一半的财富,主要捐赠给科学与工程教育、可再生能源研究、儿科研究和人类太空探索研究。

但据《福布斯》去年9月估计,马斯克到目前为止只捐了1亿美元,即不到他净资产的1%。本月早些时候,他曾在推特上向粉丝们征求建议,如何才能最好地捐出自己的钱。他称捐款的方式“比看起来要难得多”。

此次,由马斯克发起的碳捕捉竞赛可能会在未来对抗气候变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去年11月发表的一份科学报告得出结论称,公司和政府迫切需要“开始开发大规模清除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技术”,这个过程被称为碳捕集与封存(CCS)。

尽管在新冠疫情所导致的航空业停滞等因素的影响下,去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7%,但有研究认为,这种减排并不具持久性,在当前全球排放趋势无法扭转的情况下,预计到2100年,全球温度仍将上升3.2℃左右。而这个升幅的数值,将会超过《巴黎协定》设定的“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

更可怕的是,根据研究,即使所有的温室气体排放都停止,要想达到《巴黎协定》设定的气温目标,每年至少需要通过碳捕获从大气中吸出330亿吨的二氧化碳,大致相当于2018年全球化石燃料行业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360亿吨)。

与其他方法相比,碳捕获技术正被广泛接受为一种安全且潜在有效的地球工程形式,拜登在他的竞选平台上也表达了对该技术的支持,并称其政府也将采取措施“加速开发和部署碳捕捉和封存技术”。

具体而言,拜登希望让该技术能更广泛地普及,更便宜也更可扩展,并计划增加联邦投资和税收优惠,以开发这项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