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机会挖掘】农业农村部:打好种业翻身仗 实现种业跨越式发展(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2 13: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新办今日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目前,世界种业正迎来以基 因编辑、合成生物学、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发展为标志的现代生物育种科技革命,需要我们抓住机遇、加快创新,打好种业翻身仗,从而实现种业的跨越式发展。

种子是农业产业的基石,而种业更是具有国家基础及战略意义的产业。但受我国原创性种质流失严重、国内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我国常年为种子净进口国。安信证券指出,此次一号文件或释放了进一步加码农业转基因生物产业化进程的重要信号,转基因主粮商业化在国内的推广进程有望加快,目前上市种企处于业绩低点,相关种企有望乘政策之风迎来戴维斯双击。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丰富转基因技术储备,科研实力强的优质种企。

大北农(002385)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生猪养殖与服务产业链经营、种业科技与服务产业链经营;种业科技与服务产业链经营包括杂交水稻、常规玉米、植物农药和肥料、带有生物技术性状的玉米、带有生物技术性状的大豆等种子产品的科研、繁育、生产、销售等业务。

隆平高科(000998)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杂交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小麦种子、食葵种子、杂交谷子种子、油菜种子、棉花种子及综合农业服务等,其中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

荃银高科(300087)公司主要从事优良水稻、玉米、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繁育、推广、服务,以及利用公司优质特色品种带动的订单农业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杂交水稻、杂交玉米、小麦、棉花、油菜、瓜菜等农作物种子,销售区域覆盖华中、华东、东北、华北、西南、西北等国内主要农作物种植区域及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境外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