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电池短缺问题严重 通用拟与LG化学在美再建电池工厂

来源:财联社 2021-03-05 19: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四(4日),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表示,正在与韩国LG化学公司探讨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池工厂的可能性。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上周表示,电池短缺问题是该公司投资他们自己电池制造的原因之一。

如果建厂计划得以推进,这将是通用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最新投资。据悉,通用汽车和LG化学已经在俄亥俄州东北部投资23亿美元建造一座电池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最终将为电动汽车提供足够的电池。

通用汽车发言人弗洛雷斯(Dan Flores)告诉媒体,两家公司希望在2021年上半年就第二个工厂计划做出最终决定。他拒绝透露选址具体地点,但田纳西州可能是首选位置。

通用汽车是北美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它现在越来越多地把未来押在电动汽车上。去年8月份,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超过200亿美元。

通用汽车还表示,未来五年,该公司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中40%以上为电动汽车。这些电动汽车将在中国生产,几乎所有零部件都来自当地供应商。

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到2025年推出30款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凯迪拉克、GMC、雪佛兰和别克四个品牌。通用希望到2035左右,其车队将采用全电动汽车。

电池短缺问题

弗洛雷斯称:“很明显,我们致力于实现纯电力未来,(所以)我们需要大量电池。”但他拒绝就当前市场上的电池短缺问题发表评论,而这一问题已经影响了特斯拉和尼古拉的生产。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上周一次虚拟投资者演示会上表示,电池短缺问题是该公司投资他们自己电池制造的原因之一。她当时提到了发展通用电池制造业务的计划,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因镍短缺问题,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上周在个人Twitter上表示,公司将把其电动汽车中的三元锂电池换成铁锂电池。

镍是用于生产电动汽车三元锂电池的关键原材料,它能使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并允许减少电池中钴的含量。

分析师艾伦· 雷·斯塔罗 (Allan Ray Restauro)却表示,未来三年内,镍的供应将持续紧张。随着需求不断回升,最早可能在2023年出现严重的镍供应短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