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皖通科技内斗继续 西藏景源再提罢免董事遭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皖通科技内斗继续 西藏景源再提罢免董事遭拒)

继前次提交罢免董事的临时提案遭拒后,世纪金源系股东西藏景源“旧事重提”,再度向董事席位发起冲击,不过仍然以失败告终。

3月24日晚间,皖通科技(002331)发布公告,西藏景源于日前向董事会提交临时提案,提请罢免南方银谷董事代表周发展、周成栋并重新选举陈翔炜、毛志苗、甄峰为新任董事,公司董事会认为前述提案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西藏景源补充材料后再行提交。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景源曾在3月12日向董事会提交了相同的提案,已因罢免理由和内容不充分被驳回。为此,安徽证监局和深交所相继对公司发出“连环关注”,要求阐明驳回提案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不当限制股东股东合法权利的情形。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西藏景源来说,提案两度被拒之门外应在意料之中,但改选董事会的终极目标不变,董事席位之争大概率仍将持续。在此期间,如何收集及巩固筹码是世纪金源、南方银谷两派股东阵营更为关注的问题。

再度折戟

本次西藏景源的诉求与前次并无二致。

提案内容显示,提请罢免的董事仍然为周发展、周成栋,其中,周发展为南方银谷实控人,曾于去年3月、6月分别被罢免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后于今年2月回归,目前仍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周成栋为周发展之兄。提名的新任董事候选人为陈翔炜、毛志苗、甄峰,其中,陈翔炜、毛志苗均有世纪金源旗下公司任职经历,甄峰于2月9日刚被罢免董事职务。

面对西藏景源的“二次上书”,董事会并未像前次一样直接否决,而是选择了“暂时搁置”,要求对方补充材料后再行审议。

根据董事会的回复意见,西藏景源的股东证明文件和提案内容均存在不齐备的情况。首先,西藏景源提供的股东证明材料中未包含《营业执照》等表明股东身份的有效证件等相关文件;其次,临时提案未披露董事候选人“兼职情况”以及“最近五年在其他机构担任董监高的情况”;再次,候选人甄峰在1个多月前刚刚被罢免,但提案未按规定披露重新聘任理由以及离任后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目前距离4月7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仅有13天,按照相关规定,股东提交临时提案的时限为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留给西藏景源的时间并不多。

监管部门已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西藏景源前次提交临时提案被驳回的情况,监管已经发来了“连环关注”。

回溯3月16日,公司董事会首次审议西藏景源提交的临时提案,除独立董事外的全体董事认为罢免周发展、周成栋的相关理由未提供法律证明材料,真实性和合规性存疑,无法充分、完整地向股东披露做出合理判断的全部资料,不宜发出股东大会补充通知。后续公司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罢免议案所涉内容是否合规进行尽职调查。

3月19日,安徽证监局下发监管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未同意将股东提出的临时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是否构成对提案的实质审查,并要求董事会说明下一步工作安排。

3月22日,深交所紧接着出具关注函,要求公司董事会说明是否有权聘请中介机构对股东提案进行调查,未将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行为是否合法合规。

其实,西藏景源在冲击董事席位方面,早已做了“多手准备”。2月20日,西藏景源向监事会发函,请求在3月1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修改《公司章程》等相关议案,以备后续增加罢免董事的临时提案。上述诉求虽在2月22日的监事会上获得半数以上监事首肯,但最终被公司认定为会议召集程序不合规、决议无效。值得一提的是,西藏景源发函至监事会召开期间,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由马晶晶变更为刘丹丹,后者在南方银谷旗下多家公司任职。

深交所对此亦表示关注,要求监事会详释刘丹丹未出席会议的原因,并说明会议召集程序、决策过程、会议决议是否真实、有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