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利物业去年净利同比增37.3% 拓展业态多元化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利物业去年净利同比增37.3% 拓展业态多元化发展)

保利物业(6049.HK)3月24日发布2020年业绩,去年实现营收80.37亿元,同比提升34.7%。净利润6.74亿元,同比提升37.3%,收入利润稳健增长。面积规模方面,合同面积增至5.67亿方,在管项目1389个,同比增长379个。大物业规模快速发展,第三方市场化拓展实现快速增长。

收入利润快速增长

2020年,保利物业实现规模扩张。截止2020年12月31日,合约项目总面积达5.67亿方,合约项目总数1948个,较往年增加458个;在管项目总面积约为3.80亿方,在管项目总数1389个。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带来了稳定的业务增量。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来自保利发展控股集团的合同管理面积约为2.40亿方,较2019年12月31日的合同管理面积增长约0.30亿方,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保利物业市场化拓展成绩亮眼,全年通过招投标、合资合作和收并购新增第三方合同项目382个,对应单年合同金额达17.2亿元。

以全委招投标为核心,新增签约第三方项目对应单年合同金额16.4亿元,其中单年合同金额千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金额合计占比近50%。提高住宅拓展区位、定价标准的同时仍然保持了较快的拓展趋势,第三方住宅合同面积,较2019年增加0.20亿方,至0.88亿方。

发挥央企资源优势,开拓与国企、地方国资平台的合资合作,期内与怀化、九江、宁乡、衢州四地国资平台完成合资公司设立。收购成都华昌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昌物业”,下同),实现西南区域商办及公建业态补强。

布局非居业态

2020年,非居业态物业管理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53%,占物业管理收入比例提升4.8个百分点至30.3%。

聚焦国家各级机关,央企国企、集团总部,商写地标、大宗资产三个方向,抢占细分市场。保利物业持续深化公共服务多元业态的全国化布局,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管项目393个,同比新增127个。向城镇景区、高校教研物业和轨道交通三大业态进一步集中,三大业态在管项目数占比突破50%。

围绕社区业主和客户需求,2020年,保利物业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17.48亿元,同比增长51.5%。保利物业从美居、零售、社区媒体和家政服务四大垂直产业逐步拓宽延伸至更多社区生活、专业服务、资产管理、空间服务等领域。

作为“大物业时代的国家力量”,保利物业将通过规模化发展道路,全面强化运营管理能力,加大数字化及智能化技术投入力度,整合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大物业服务资源生态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