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重要股指创年内新低 数字货币再起风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重要股指创年内新低 数字货币再起风云)

今日,A股弱势震荡,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上证50、沪深30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多个指数盘中出年内新低。两市成交急剧萎缩至6759亿元,创5个月来最低,显示资金入场积极性不高,观望气氛占上风。盘面上,日用化工、数字货币、化纤、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的热门板块碳中和概念急剧降温,碳交易、环保、风能、电力等细分板块跌幅居前,超20只个股跌停。

虽然今日北上资金交投也创出年内新低,但仍净买入27.48亿元,累计净买入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9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52亿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一条推特,再度引发比特币市场大幅波动。马斯克在推特上写到“你现在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辆特斯拉了。” 这一消息表明,特斯拉成为全球第一家接受比特币付款的车企。马斯克还补充道,特斯拉不会将收到的比特币兑换成传统货币。就在上个月,特斯拉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在马斯克发布推特后,比特币价格剧烈波动,先是一度直线飙升至57000美元以上,随后又直线下滑至51000美元附近。特斯拉网站显示,0.00183569比特币能兑换100美元,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官网系统能以多快的速度应对比特币巨大的波动价格。

虽然世界大部分央行对以比特币持否定态度,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科技巨头认可比特币。特别是每遇到金融风险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比特币就如同黄金,成为避险资产。2020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比特币逆流而上,交易价格创出新的奇迹。仅今年内不到3个月的时间,比特币价格就接连突破3万美元、4万美元、5万美元,直至3月13日最高61097美元。

比特币的暴涨也刺激着A股数字货币概念股频频走强。今日数字货币板块放量大涨4.32%,连续第5日收阳线,本周以来该板块指数合计上涨6.96%。高伟达20%涨停,海联金汇、御银股份、众应互联等相关概念也强势涨停。

在比特币掀起数字货币热潮后,世界各国央行也积极推进官方数字货币进程,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是全球数字货币发展的领导者之一。近期,工、农、中、建、交、邮储中国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在上海、长沙、深圳等部分试点城市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头部平台的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 。

高伟达现主营为金融信息化和金融科技服务,向以银行、保险、证券为主的金融企业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IT运维服务以及系统集成服务。高伟达在数字货币业务上可谓得天独厚,建设银行是其第一大客户,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银联科技,与蚂蚁金服子公司共同投资伟达金科。

但高伟达业绩却持续低迷,2020年度更是预亏5.32亿元—6.88亿元,低迷的业绩却无法阻挡资金的青睐。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持有高伟达股份由年初的约21万股,一度猛增至1278万股,增仓逾60倍,这在预亏股中非常罕见,即使目前北上资金回吐了大部分高伟达股份,但持仓仍超过年初持仓10倍以上。恒宝股份、数字认证、优博讯、四方精创等数字货币概念股今年以来均获得北上资金的大幅加仓。

华西证券指出,结合当前的试点测试进程来看,坚定认为现阶段应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此外,下游金融机具厂商也将在后续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而在上游密码厂商领域也相对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