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又“作妖”,号召抵制可口可乐、微软等200家公司!还有媒体强扯旧闻,腾讯躺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朗普又出来发声了。

特朗普号召抵制可口可乐、微软等200家公司

根据环球 时报,今年3月,由共和党人主导的佐治亚州有关机构一直在推动一项涉及选举的修订方案,该方案要求严格限制邮寄选票、加强对投票者身份信息的审核,以及对投票站点想给行为作出了更明确的限制。

自该方案被通过后,以当地黑人为代表不少选民对此表示大为不满。据《纽约时报》等亲民主党媒体的解读,这一方案的执行将极大地损害黑人选民的投票积极性。比如由于当地黑人选民往往出于各种原因缺乏所要求的身份证件,要求投票者提供指定的身份证件信息,将导致这部分选民无法投票。此外,新方案对邮寄投票的限制,也大大增加了许多黑人选民的投票成本。

由于黑人选民是民主党在佐治亚州的重要票仓,在新方案通过后不久,民主党就强烈谴责这一方案是“剥夺公民的选举权利”,不少企业也纷纷表示反对。截至目前,可口可乐、微软、职业棒球联盟等机构纷纷签署了针对该方案的抗议声明。

图片

图源:针对该方案的联署抗议声明

尽管前总统奥巴马也对抗议表示了支持,但另一位前总统特朗普却大力指责这些发表抗议的企业。特朗普和推动该方案的共和党人都认为,这次修订可以“确保选举的真实性”,在声明中,特朗普还大加指责了发声抗议的多家企业,并呼吁自己的支持者抵制这些“干扰选举自由公正”的企业。

“现在该轮到共和党人和保守主义者还击了,我们的阵营人多势众,让我们一起抵制这些机构!”,特朗普在声明中称。此外,他还旧事重提,继续坚称自己在上届大选中“被盗取了选票”、“本来能大幅赢得选举”。

在2020年大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指责包括佐治亚州在内的多地出现“选举舞弊”,在没有提供可靠证据的情况下称这些地方有人“用假身份邮寄选票”、“破坏大选真实性”。但这些指控在后续调查中均被证明并不属实。

对于佐治亚州的这一新修订方案,美国总统拜登斥责其为“暴行”、“21世纪的种族歧视”,并对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等反对这一方案的机构表示支持。

腾讯竟也躺枪?

福克斯3日发表题为“MLB抵制佐治亚州,(却)与曾就高管涉港言论放弃NBA转播的中企签署新协议”的文章,将MLB反对佐治亚州选举法案而把全明星赛撤出该州的决定,与同腾讯公司签署转播合同这两件事,生拉硬拽在一起。

根据福克斯的描述,MLB专员罗伯·曼弗雷德(Rob Manfred)当地时间2日发表声明宣布,将今年的全明星赛撤出该州。

“MLB从根本上支持所有美国人的投票权,并反对限制投票箱(等规定)。”曼弗雷德称,经讨论,“我决定,展示我们作为一项运动的价值观的最好方式,是重新安排今年的全明星赛和MLB新秀赛。”声明还宣布,有关比赛的新主办城市正在确定中。

图片

然而,一边说着MLB的决定,另一边,福克斯却突然扯出MLB和腾讯公司签署的新转播合同,并重提2019年时任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涉港不当言论事件以及腾讯当时中止NBA转播的反应,似乎想表达MBL与腾讯合作“不妥”。

根据福克斯的描述,MLB于2021年3月31日刚与腾讯公司签署合同,授予后者在一些亚洲国家转播MLB比赛的权利直至2023年。福克斯还特意拱火儿说,因NBA火箭队前总经理莫雷的不当言论,腾讯体育曾(于2019年10月8日)宣布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转播安排。

特朗普官网承接各种红白喜事祝词

被多个社交媒体噤声后,推出自创的“第45任总统官方网站”(45office.com),以继续推进“美国优先”议程。在该网站“联系我们”选项下,任何登录者都可以填写表格,邀请前总统夫妇出席相关活动。若网友选择“定制业务”,则可以邀请特朗普和梅拉尼娅对红白喜事、光荣退役、毕业典礼或儿女降生等场合献上祝福或问候。

图片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删除了一段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采访视频,并表示在其平台和Instagram(脸书旗下软件)上发布的“带有特朗普声音”的内容都将被删除。

该视频是特朗普的儿媳拉拉·特朗普对特朗普的采访,并发布在她的脸书主页上。“他们对拉拉的所作所为是可耻的。”一位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在关闭我们的声音,与特朗普有关的任何声音。”此前,脸书在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的次日就封禁了特朗普的账号。

美国或掀起第四轮疫情

美国总统新冠顾问委员会成员Osterholm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第四轮疫情正在积聚势头,集中在尚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群体。

传染力更强的变异病毒与疫苗接种行动之间展开争分夺秒一般的拉锯。我们现在看到30-50岁人群的重症病例和ICU入院人数走高。密歇根州周六通报新增8413例病例,是1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所有人来说都敲响了警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