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昨夜美三大股指齐跌!IMF上调2021年经济预测,中国增速8.4%冠绝全球!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4-07 10:5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昨夜美三大股指齐跌!IMF上调2021年经济预测,中国增速8.4%冠绝全球!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6%

当地时间周二(4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其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提高至6%,高于1月份的预期5.5%,为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大增幅。

各国方面,预计全球经济将从疫情中获得强劲反弹,IMF对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8.4%;2021年欧元区将增长4.4%。其中,德国将增长3.6%,法国预计增长5.8%;此外,鉴于美国上个月部署了逾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基建计划,IMF预计2021年美国将实现6.4%的经济增长。

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在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即使对疫情的变化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但摆脱这种健康和经济危机的出路也越来越明显。”

不过,针对世界各地疫苗接种推进步伐不一将导致的风险,IMF也提出了警告。

美三大股指齐下跌

当地时间4月6日,市场在对经济数据的乐观期待和对即将公布的企业财报表现的紧张情绪之间徘徊。受此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96.95点,或0.29%,报33430.24点。标普500指数在午后交易中回落,最终收跌3.97点,或0.10%,报4073.94点,为四个月来首次出现负盘,但仍接近过去几个交易日连续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纳斯达克指数收跌7.21点,或0.053%,报13698.38点。

Ally Inves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表示:“有很多原因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几个月感到兴奋,我们对今年总体感到乐观。”她补充说:“毫无疑问,股票的势头强劲。但是随着投资者消化全部的好消息,并权衡通胀之类的风险,市场可能会稍作喘息。”

Truist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我们仍然认为股票相对具有吸引力。尽管我们预计会出现周期性的挫折,但在经济增长期间,美国股市已经上涨了85%,而且相对固定收益而言,股票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欧洲指标股指齐齐上涨,STOXX 600指数上涨0.7%,报435.36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7%,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英国富时100指数跃升1.3%。

油价、金属齐上涨

当地时间周二,油价上涨1%,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59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2.74美元,涨幅1%。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68美元,或1.2%,结算价报每桶59.33美元。

受益于美元回落和美债收益率走低,金价上涨约1%,触及一周以来高点。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743.5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报每盎司1743美元。

此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企业财报季。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预计财报季将显示标准普尔的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4.2%。

韩国三星表示,其第一季度利润可能增长44%,达到9.3万亿韩元(约合560亿人民币),这一结果符合分析师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韩国国内生产成本增加以及2月中旬得克萨斯州工厂停工后的亏损,三星芯片部门利润可能下降约20%,至3.6万亿韩元(约合216.8亿人民币)。而由于持续的居家需求,三星的家电业务利润可能将翻一番以上,达到约1万亿韩元(约合60亿人民币)。

当地时间周三(4月7日),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有关通胀及资产购买计划的内容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