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数字币交易所推出股权代币,且零佣金交易!首只代币竟是特斯拉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4-15 10: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最大数字币交易所推出股权代币,且零佣金交易!首只代币竟是特斯拉)

全球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又抢滩新领域!

日前,币安公司宣布币安交易所推出股权代币,特斯拉将以数字货币的形式在币安上市交易,但只能使用币安发行的BUSD币,作为购买特斯拉股权代币的基础货币。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币安公司目前市值高达5800亿元,它同时具有央行、证券公司、交易所三种身份,它不仅推出了基于币安公司业务的币安币(BNB)进行上市交易,同时还发行类似美元性质的BUSD币,作为币安交易所用户购买数字货币的通用货币。

特斯拉股权代币首日上涨6.96%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特斯拉公司的数字货币已在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实行上市交易。该数字股权代币的交易将是免佣金的,用户将可以在币安的交易所上交易特斯拉的部分股票。

特斯拉股权代币首日价格涨幅为6.96%,价格约为762美元,当日投资者总共买入约9000个特斯拉股权代币。

特斯拉此番上市币安,在资本市场具有颠覆性的效应,这既是币安公司业务的重大创新,同时也是币安惊人野心的彰显。

据悉,用户可以购买一个代表特斯拉股票百分之一的数字代币,而不需要购买整股股票,该股权由代表已发行代币的基础证券的托管投资组合完全支持。股权代币不能兑换股票。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币安上的特斯拉股票代币的最小交易规模,是买卖股票代币的百分之一,币安上的每个特斯拉股权代币代表特斯拉股票的一股,按照特斯拉在美股760美元的股价,币安的投资者最低可以7.6美元价格买入。

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认为,数字股权代币将在传统市场和加密市场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拓宽进入股权市场的渠道,从而带来“更具包容性的金融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股权代币在币安交易所是以币安公司自己发行的基础货币 BUSD 中进行计价、结算和担保,BUSD由币安公司在2019年推出,是一种锚定美元的稳定币,作为数字货币交易所购买比特币、以太坊或任何其他币种的基础数字货币。

据了解,币安与德国金融公司 CM Equity AG 和总部位于瑞士的通证化公司Digital Assets AG 合作开发的股权代币上市交易服务,官方通告显示,中国大陆、土耳其和其他受限制的司法管辖区的用户不可以在币安购买特斯拉股权代币。

币安币价格一周暴涨50%

首个上市的币安股权代币是特斯拉(Tesla),具有某种必然,特斯拉公司创始人马斯克是全球少数支持比特币的上市公司实控人,今年2月8日,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据测算,特斯拉购买比特币的成本低于3.5万美元,截至目前,特斯拉的浮盈超过80%,浮盈金额超12亿美元。

市场人士指出,股权代币将降低投资者进入高价股票的门槛。特斯拉代币将在币安USD定价和交易,这是与美元挂钩的一款稳定币,由纽约Paxos Trust公司发行。不过,美国、中国大陆和土耳其的投资者将无法拥有这些股票代币。

币安CEO赵长鹏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股票代币展示了我们如何更无缝地大众化价值转移,并且在合规和安全的条件下减少可得性的阻力和成本的。通过联结传统市场和加密市场,我们正为更具包容性的金融未来建设另一个技术桥梁。”币安与德国投资公司CM-Equity AG、瑞士Digital Assets AG共同提供代币。

不过,特斯拉的股权代币在币安上市交易,将同步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特斯拉股票,这与其他数字货币全天24小时交易有所不同。

作为颠覆股票交易所的某种可能,受币安推出特斯拉股权代币的消息影响,币安币的价格4月14日再次大涨7%,在过去七天时间内,币安币的价格已经拉升超过50%。截止目前,一个币安币的价格折合人民币为3789元,币安币的市值已经达到5800亿元,在全球数字货币中的市值排名仅次于比特币、以太坊,位列第三名。目前,按人民币计算,比特币的市值为7.85万亿元,以太坊的市值为1.8万亿元。

币安赚钱能力超越一线券商,美国政府有点急?

币安与特斯拉的联手,使得币安公司进一步巩固它在数字货币世界中的基础设施地位,也使得这家机构的创始人备受关注。

币安公司的创始人赵长鹏出生于江苏省,并在国外留学后获得计算机专业学位,之后一度担任全球最大财经新闻社彭博社的技术总监。

公开信息显示,赵长鹏首次开始拥抱数字货币是在2014年,那一年,他在上海出售了自己的房子,并将其全部投资了比特币,当时币价差不多是600美元。这大约是1667枚比特币,这些数字货币目前价值约1亿美元。

2017年7月,赵长鹏领导一群数字资产爱好者创建了币安(Binance)交易平台,这再次开启了他的暴富之路。他和他的团队仅用六个月的时间将币安注册用户超600万,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综合交易平台,其中美国玩币的炒家约30%使用币安网。币安网同时也发行了自己的区块链货币“币安币”(BNB),币安币的市值已经达到5800亿元,币安表示币安币的总量恒定为2亿个,保证永不增发。据官网介绍,包括赵长鹏在内的创始团队持有币安币总量的40%。

币安是数字货币世界中少数具有商业模式的数字货币,也是全球三大数字货币中,唯一拥有场景用户、现金流的品种。与比特币不产生任何业务和利润不同,币安与证券公司、央行、港交所的业务模式高度相似。也就是说,在数字货币世界,币安既是央行,也是交易所,同时还是券商。

据彭博社新闻,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接受一次采访时称,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推动了人们对加密钱币的兴趣和买卖,2020年币安净利润有望到达8亿至10亿美元,这超越部分一线股票市场的券商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币安公司的中国背景,且被认为对美元、美股构成威胁,因此,币安此前也被美国相关机构盯上。在今年3月份,币安公司表示,其聘请了曾在美国参议院工作数十年,后来又担任美国驻中国大使的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为监管顾问,并充当币安与监管机构之间的联络人,为其在美国监管领域的发展提供指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