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机会挖掘】多部门发布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指导意见 数字经济成推动经济发展重要引擎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9 08: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多部门发布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指导意见 数字经济成推动经济发展重要引擎)

住建部等多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 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对新建社区配套设施建设,明确要求设置入侵报警、视频监控等基本智能产品要求,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提升社区安防水平;养老设施应配置健康管理、紧急呼叫等智能产品,提升社区适老化水平;鼓励建设智能停车、智能快递柜、智能充电桩、智慧停车、智能健身、智能灯杆、智能垃圾箱等公共配套设施,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

平安证券指出,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2020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都提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部署。“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不仅仅是政府政策的目标,也是中国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转型的必然方向,更蕴含了富有想象力的投资空间和机遇。

海康威视(002415)公司聚焦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提供软硬融合、云边融合的智能物联网产品及服务,提供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大数据平台产品及服务,拓展智能家居、移动机器人与机器视觉、汽车电子、智慧存储、红外热成像、智慧消防、智慧安检、智慧医疗等创新业务。

美格智能(002881)公司主要的硬件产品包括无线通信模组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公司的无线通信模组产品均由公司自主设计和研发、以公司自有品牌MeiGLink在国内及海外公开市场进行销售,主要应用于物联网、车联网、智能物流、智能家居、智能电网、金融支付、智能安防、工业路由等领域。

创维数字(000810)公司在三大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市场稳扎稳打,IPTV机顶盒、智能网关、融合型终端、VR设备等家庭娱乐入口产品,智能组网、WiFi路由器等家庭连接入口产品,IoT泛智能终端(如网络摄像机和户外枪机)等家庭控制入口产品,都实现了批量出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