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金证券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点评:对消费、投资、地产等方面都将产生长期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12 09: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金证券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点评:对消费、投资、地产等方面都将产生长期影响)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召开第七次人口调查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0—14岁、15—59岁、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分别上升1.35个百分点、下降6.79个百分点、上升5.44个百分点;城镇人口比重上升14.21个百分点。国金证券研报指出,此次人口普查对消费、投资、地产等方面都将产生长期影响。从消费来看,老年人占比的大幅上升意味着养老、医疗、健康等相关领域的消费需求将逐步提升,人口素质的提高意味着消费结构将向中高端领域转换。从投资来看,人口素质的提升结合经济结构转型,意味着制造业中下游、科技相关行业仍将存在一定的人口红利;区域人口流动加速,对部分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形成支撑。从地产来看,随着人口达峰时间窗口临近,整体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期”基本已经确定过去,地产行业结构性分化的特征将更加明显;人口依然净流入的地区,房地产刚性需求仍存在支撑;人口流出压力较大的地区,房地产需求和房价的下行风险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