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比亚迪董事长紧急澄清:劝雷军别造车是误读!还放出一个大利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6-14 08:5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四,比亚迪因为老板王传福一番演讲火了,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喊话”雷军称,“50亿对雷总不算啥,1000亿也不是事,关键是浪费你三年时间,这三年时间值多少钱?”此话一出,被一些媒体解读为,王传福是在劝雷军不要造车,免得浪费时间。

13日晚间,王传福紧急辟谣,并且透露了一个大利好,正在跟小米洽谈造车项目!

王传福辟谣:没有劝雷军别造车

正和小米洽谈造车合作

日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表示,劝雷军别造车是误读,正和小米洽在汽车领域洽谈合作。

王传福指出,该问题被被媒体误读,说比亚迪劝小米的雷总不要造车是错误的,其实小米和比亚迪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因为比亚迪给小米代工了大量的小米手机,比亚迪和小米之间是一个非常战略性的合作关系。

而在未来的汽车业务上,比亚迪也将支持小米在汽车领域的发展,不仅仅是支持,比亚迪也愿意和小米在汽车领域合作,并且正在洽谈一些项目。

王传福还对当时的举例再次进行了解释,在汽车迭代的领域里面,战略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好的战略方向就少走弯路,如果不好的战略方向,让你丢失3年或者4年的时间,那么在激烈的竞争当中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因此,精准的战略方向是成功的一个重要特质。

谈及电池问题时,他表示,刀片电池是比亚迪一个关键期,变革需要关键的技术,解决市场的痛点。比亚迪在去年3月提出刀片电池,让中国电池方向发生改变,装机量快速上升。刚刚过去5月,我国磷酸铁锂电池单月产量在近三年内首次超过三元锂电池,5月份总产量63.6%,比亚迪依靠刀片电池一己之力扭转了结构,拉回行业的振荡。

上周王传福说了什么?

6月10日下午,#王传福称华为手机是比亚迪造的#冲上微博热搜。

6月9日晚,在202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进行了分享。

王传福表示,新能源车是风口,大家觉得市场十分大,成长速度非常快,大家都一拥而上闯进来。不过,新能源汽车是新生事物,有很多种路线,路线万一歪掉了,就可能会赔钱又赔了时间。

王传福强调了精准战略对于企业的重要性,称对很多大咖进来的大咖来说50亿不算钱,而时间成本却很重要。“比如像雷总(雷军),1000亿(造车),关键是浪费你三年的时间,这三年时间要值多少钱?拿钱是买不到的。”、

对于上述言论是否在暗示小米董事长雷军在造车方面会花很多时间,王传福予以了否认。“如果企业的战略方向错了,可能丢失50个亿不算多,但是你丢失了三年的时间,这个就很重要。”

王传福强调了把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大的重要性:“造车新势力也好,做平台的也好,做手机的也好,进来(造车)之后造电动汽车。中国电动汽车的市场渗透率才仅是12%,其实我们需要他们进来,把90%属于燃油车的蛋糕,利用做手机的流量、做手机的粉丝,还有一些平台商利用它的流量和生态进来,说服大家不要买燃油车,都来买电动汽车。这个蛋糕不就变大了吗?大了以后该切多少就看谁的技术(好)。”

王传福认为,这么多玩家进到新能源车行业是好事,会把燃油车慢慢替代掉,不过随之市场的竞争会变得异常惨烈。

小米最近一次谈论造车动态是在5月底的一季度财报交流中,总裁王翔表示,做一部好车也许需要3年时间,不认为芯片短缺会延续三年,现在不考虑这个问题。现在造车还在在早期阶段。

此外,王传福表示,“我们代工很多手机,华为的手机大部分是我们造的。”

“你用的是谁的?华为的,是我们造的。华为的金属框90%都是我们造的,代工就是整个加工组装也是我们做的。”王传福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