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兄弟阋墙?乐视网把乐视汽车告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4 10:1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2日,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两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均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总额为3000万元。而原告正是贾跃亭一手创办的乐视网。

7月12日,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两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均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总额为3000万元。

而原告正是贾跃亭一手创办的乐视网。

拖欠广告费近5年

据悉,此次案件源于2016年乐视网与乐视汽车签订了相关的网络发布协议。

2016年7月30日,乐视汽车与乐视网协议的广告费总额为1150万元,付款时间为2016年11月30日前。

2016年9月30日,乐视汽车与乐视网协议的广告费总额为1850万元,付款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前。

2017年3月3日,乐视汽车盖章确认《往来款及交易询证函》,确认截止2016年8月31日欠乐视网3000万元。

然而协议到期后,乐视汽车并未支付相关费用。于是,乐视网将乐视汽车及其股东乐视致乐诉至法庭,请求支付相关费用。

创始人同为贾跃亭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汽车成立于2014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刘秋萍,由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和乐视致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分别持股99%、1%。

FF公司由贾跃亭创办,成立于2016年,2017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后宣布完成10亿美元A轮融资,由贾跃亭出任全球CEO和首席产品官。

但随着贾跃亭个人债务危机爆发。2019年,贾跃亭将其个人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让债权人成为FF公司的股东,同时让出CEO职位。

2020年7月,贾跃亭表示,他将以创业的心态打工,用打工的方式创业,把FF做成是他和FF全体合伙人对大家的承诺。

乐视网之所以将手伸向乐视汽车,也是因为自己深陷亏损泥潭,被强制执行16亿元。

今年4月12日,乐视网3披露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违法行为,乐视网被处以2.406亿元罚款,乐视网实控人贾跃亭被罚款2.41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