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务院再出重拳,大宗商品行情到头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5 09:2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指出,审计发现违规倒卖大宗商品、偷逃税款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7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指出,审计发现违规倒卖大宗商品、偷逃税款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会议指出,这些问题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侵害了国家法定税收的基础。

会议要求,国务院成立专门调查组,无论涉及到什么单位、什么层次,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后续如何走?

此外,央行全面降准今日落地,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万亿资金的释放,表明了管理层不担忧通货膨胀,为大宗商品的估值抬升创造了条件。

但国务院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也表明了政策端对投机炒作的监管的趋严,而此次直接涉及到各个大宗商品相关的企业。

早在五月份,政策端对投机炒作的打压下,国内商品期货多数走低。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指数的转跌以及库存的提高,供需矛盾得以解决,市场对价格单边上涨的预期被打破。

目前,螺纹钢、热轧卷板、铜的价格较5月中旬的高点分别回落幅度超过10%,铝的价格回落超过5%。

其中,钢铁、有色金属和化工库存量止跌回升,煤炭和成品油库存量虽继续减少,但降幅有所收窄。

中泰宏观认为,整体而言,工业品价格快速上行期应该已经接近尾声。在年内地产投资存在下行压力,基建投资表现又不温不火的情况之下,事实上,大宗商品很难被国内需求所消化。

也有相关业内人士指出,从全球经济复苏的角度来看,大宗商品价格依然有较强需求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