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回暖,保险股却依旧下跌,保险行业是否还有未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9 09:3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9日,市场回暖,三大指数都有不错表现,但保险股依旧继续下跌,截止发稿,中国平安跌0.47%,中国太保跌1.97%,中国人寿跌1.89%。

7月29日,市场回暖,三大指数都有不错表现,但保险股依旧继续下跌,截止发稿,中国平安跌0.47%,中国太保跌1.97%,中国人寿跌1.89%。

今年来,国内保险龙头中国平安股价不断新低,年内股价回调37.8%,股价已经来到了53元附近,市值缩水七千多亿人民币,这对于一个一直表现非常好的企业来说,是一件很少见的事情。

再看整个保险行业,同样也是表现惨淡。这与第二季度公募基金大幅减持保险股有很大关系。

据统计,2021年二季度,主动型基金低配保险板块,持股市值占比为0.2%,环比-1.08pct,相较沪深300低配1.77pct,保险持仓占比触五年最低点,个股持仓环比也普遍下降。公募基金二季度对保险股整体呈现大幅减仓态势。

具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友邦保险、中国人保等多家险企均在二季度遭遇基金减持。环比来看,基金对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持股数量环比下降73.5%、75.4%、59.2%至0.63、0.35、0.02亿股,持仓市值环比下降78.4%、81.1%、61.5%,板块内持仓比例最高的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持股市值环比降幅八成左右。

基金减持背后的原因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表示,持仓大幅降低的主要原因在于二季度保险保费销售明显较弱,行业面临供需失衡下的变革调整,加之利率水平见顶回落影响长期投资预期,公募基金配置意愿明显下降。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2021年二季度基金对保险板块持仓的进一步下降,主要反映的是市场对行业负债端的极度悲观。

长期来看,对于保险行业未来的前景依旧看好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基金经理吴昊表示,从估值来看,保险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保险板块配置价值凸显,长期依然看好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

山西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国债收益率下降,拖累保险行业未来盈利,因而估值出现大幅下跌。我们结合一致预期来看, 目前的估值相较目前的预期 ROE 已经处于低位,叠加未来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概率较小,板块下行风险较小,性价比凸显,投资者可关注其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