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21年中国汽车整车二十强:上海汽车第一,汉马科技垫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30 14:2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获得前三名的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企业分别是:上汽、一汽与东风集团。蔚来汽车以162.58亿元营收位列15位,理想汽车以83.83亿元营收排名19,汉马科技以64.28亿元垫底。

7月2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第十七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四川省德阳市召开。

今年获得前三名的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企业分别是:上汽、一汽与东风集团。蔚来汽车以162.58亿元营收位列15位,理想汽车以83.83亿元营收排名19,汉马科技以64.28亿元垫底。

汽车销量喜人,行业或者迎来复苏

数据显示,2021H1我国汽车零售额达2.2万亿元,同比+30.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率达到13%,超过近年来约1/10水平。2021H1汽车销量达1289万辆,同比+25.6%,较2019年同期+4.6%,仅次于2017、2018年历史高点;新能源车持续放量,2021H1销量已达120.57万辆,半年销量已接近2020年全年销量136.73万辆水平。

对于汽车行业,德邦证券认为伴随新能源车持续放量与智能网联推进,同时叠加政策陆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汽车行业景气上行趋势明显,全年销量有望扭转2017年以来下行趋势,重回历史高位水平。

建议整车领域关注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中优势品牌比亚迪、吉利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

浙商证券表明,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期波动较大,市场对行业基本面向上并无分歧,主要是估值层面的影响,未来板块的驱动力将来自于销量增速、业绩弹性的超预期,预计未来 1-2 年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提升有望远超市场预期,因此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同时,我们认为汽车轻量化也将进入加速的阶段。

国信证券研报称,长城、长安、吉利、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龙头企业,发力智能电动化转型,终端渠道精耕细作,在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均有新车上市,新一轮产品强势周期来临,持续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