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猪茅”强势涨停,“二师兄”又香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9 14: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震荡上攻,下跌已久的猪肉板块迎来强势反弹,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午间,巨星农牧、湘佳股份、傲农生物等涨停,牧原股份大涨9%,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双汇发展涨近7%。午市开盘,牧原股份强势涨停封板,报价46.15元,涨幅10.0%,成交金额近39亿元。立华股份、天邦股份、龙大肉食等也涨超8%。

截至发稿,猪肉板块涨幅已达5%,涨幅排名第二,仅次于食品饮料板块。

消息面上,8月6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用5年至10年时间,基本形成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调控有效的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强猪肉储备调节。

据国家统计局8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3%。食品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3.5%,影响CPI下降约1.0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9%,影响CPI下降约0.03个百分点。

银河证券认为,21年二季度猪价持续下行,自6月下旬以来出现阶段性反弹。从供给上来看,根据涌益数据7月份我国基础母猪存栏量下行、超大体重猪存栏占比下降、整体出栏均重下行,供给短期好转。另外河南暴雨对生猪出栏量实际影响虽然有限,但动物疫病防控依然严峻,疫情走势值得关注。从需求上来看,年内季节性波动将带来下半年需求的增加。以上供需因素或可对短期价格走势有所支撑,因此相对看好2021年下半年猪价反弹行情。

从整体周期来看,猪周期无疑处于下行通道中,但随着猪价季节性反弹的到来,部分企业存在短期波段性机会,建议关注具备成本优势、出栏高增长的头部养殖企业。

资料显示,牧原股份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商品猪,仔猪和种猪。2021年7月份,公司销售生猪301.1万头,销售收入52.07亿元。商品猪销售均价15.04元/公斤,比2021年6月份上涨10.75%。下半年是猪肉的消费旺季,受生产增长惯性影响,肥猪出栏也会有所增加。综合判断,猪肉市场供需在一定时期内会维持基本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