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胰岛素集采将至,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龙头企业之上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19 10:2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8日,业内流传出一份关于征求《国家组织胰岛素集中带量采购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文件显示,本次胰岛素集中带量采购周期为2年,自中选结果实际执行日起计算。时间安排方面,2021年8月征求相关部门意见,9月启动相关工作,按相关程序产生中选结果。2022年初执行。

字少事大,将引业界轰动

此前,7月28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同志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就胰岛素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听取有关企业、行业协会的意见建议。

一直以来,跨国药企牢牢把控着胰岛素及类似药的市场领军地位,但近年来国内龙头甘李药业、通化东宝药业持续发力,国产胰岛素市场占比逐渐拉升。如今政策即将落地,对这两家龙头企业的业绩必然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重组人胰岛素作为通化东宝旗下的产品,为企业贡献的利润达到70%,一旦开始集采,即便销量得到保障,其利润也是岌岌可危。甘李药业也面临着相似的问题。而涉及胰岛素相关业务的其他A股上市公司,如亿帆医药、恒瑞医药、华东医药、海正药业等,也需要思考企业后续的方向。

胰岛素是我国市场最大的降糖药品种,在业内人士看来,胰岛素专项集采箭在弦上,而胰岛素国产替代进口的空间巨大。随着集采的铺开,市场格局将迎来巨变。

集采,如同悬在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中标后,即便保证销量,也无法保证利润如期增长;而没有中标,则股价和销售都可能跌入深渊。但长期来看,集采或将助推国内企业着力开拓三代胰岛素市场;另一方面也将促使企业做出战略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