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今年咖啡价格已暴涨50%! 惠誉:2022年咖啡仍将维持高价

来源:财联社 2021-09-16 15:5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咖啡价格已暴涨50%! 惠誉:2022年咖啡仍将维持高价)

全球第二大咖啡出口国——越南为控制疫情蔓延而实施的封锁措施,正限制全球咖啡供应。惠誉解决方案(FitchSolutions)近日警告,咖啡价格到2022年仍将保持“相对较高”水平。

今年全球咖啡价格已大涨约50%,为2017年以来最高。 越南出口下滑和其他咖啡主产国产量走低,推高了全球咖啡价格。数据显示,作为基准之一的阿拉比卡咖啡期货今年上涨了约45.8%,罗布斯塔咖啡期货上涨了52.2%。

据越南海关数据,8月份越南咖啡出口较7月份下降8.7%,至111697吨。今年1月至8月,越南累计出口110万吨咖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但因为价格上涨,越南咖啡出口总收入增长了2%,达到约20亿美元。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但一波又一波的霜冻和干旱导致该国农作物受损。惠誉国际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恶劣的天气也影响了巴西咖啡收成,同时,Mu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导致该国实施长期疫情限制措施,可能出现劳动力短缺,从而破坏农作物生产。

“与此同时,我们认为(咖啡)需求——至少在欧美地区,未来几个月将会回升,因为解除疫情限制导致咖啡店重新开业”,惠誉报告称。

惠誉将2021年阿拉比卡咖啡均价预测从每磅1.35美元,上调至每磅1.60美元;并将2022年预测从每磅1.25美元上调至每磅1.5美元。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数据,越南去年仅报告了1,465例新冠感染病例和35例死亡。但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该国的累计新冠感染病例激增至 63万多,死亡人数超过15900 人。

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打击了越南相关产业生产和出口,影响了从咖啡、服装和半导体等商品的全球商品供应。

咖啡前景

不过惠誉认为,疫情限制措施可能很快就会逐步解除,因此对越南咖啡出口的干扰可能是短暂的。该机构还补充称,如果恶劣天气不出现,巴西的咖啡产量也应该会“很快”反弹。

惠誉表示,这意味着全球咖啡供应可能在2022/2023年开始反弹,阿拉比卡咖啡的年均价格将在2023年跌至每磅1.2美元。

惠誉称,政府支持计划将帮助拉丁美洲和亚洲主要咖啡生产国的供应恢复,包括巴西和越南。与此同时,主要咖啡消费国的需求增长也正接近于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