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油价上调在即,节前你的油加满了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8 18: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消息,从今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明日即将开启中秋假期,相信准备自驾出行的人或许不在少数,值得大家关注的消息来了。

9月18日消息,从今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具体来看,汽油每吨上调90元,柴油每吨上调8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7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3.5元。

2021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二涨三跌三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35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305元。

事实上,成品油价上涨的背后主要影响因素就是原油价格的上涨。

消息面上,首先飓风“艾达”过后美湾原油生产持续中断,美湾地区仍有39.57%的原油产量尚未恢复。其次,自8月下旬以来,美国墨西哥湾约四分之三的原油产能,约合140万桶/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大致相当于尼日利亚的产量,在飓风过后恢复慢于预期。

此外,美国截至9月10日当周原油商业库存减少642.2万桶,远高于预期的减少357.4万桶。EIA报告显示,美国中西部原油库存跌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海湾沿岸原油库存跌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产量缩减,库存减少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原油价格的上涨。

回看股市,因为原油价格上涨,石油行业板块也迎来了复苏。中国石油更是“铁树开花”,连日大涨后创下年内新高。

光大证券研报表示,近期飓风所致供给冲击的恢复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对需求端的影响仍在延续,油价企稳震荡。我们认为21 年油价中枢同比仍将有较大涨幅,因此我们仍然看好整体受益于油价中枢上涨的石化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