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网贷教父”被抓在前,“红岭系”又被立案侦查,超两百亿兑付金何去何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6 20:5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5日晚间,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发布了关于“红岭创投”、“投资宝”、“红岭资本”的案情通报。

9月25日晚间,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发布了关于“红岭创投”、“投资宝”、“红岭资本”的案情通报。

通报称,“红岭创投”网贷平台、“投资宝”网贷平台、“红岭资本”线下理财项目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已于近日依法对相关人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并对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表示,现在已全量掌握“红岭创投”、“投资宝”、“红岭资本”投资人数据和相关财务数据,并提供5种方式供投资人报案。

9月26日下午,在红岭创投相关论坛,不少出借人表示,看到通报后,已经向警方报案。还有部分出借人提到,已经收到警方通知,要求提供红岭系平台的转账记录。

据悉,2009年周世平一手创立了红岭创投。作为曾经p 2p界的“老大哥”,在运营的12年里,其交易规模达4496亿元,累计注册人数达272万。红岭创投成立4年后,投资宝与红岭资本双双成立。

然而随着2019年p 2p行业暴雷潮,周世平与红岭系深陷危机。同年3月,周世平在红岭创投的论坛上发布“虽然清盘,但不是说再见”的清盘声明,彼时,红岭创投还有待偿金额183.7亿元。

此外,周世平实际控制的另一平台——投资宝也步上红岭创投的后尘。据报道,2020年1月,深圳金融局发出监管函指出,投资宝底层资产大量逾期,已不具备正常经营及兑付的基础,要求立即停止新展业,进入良退程序。而周世平本人担任投资宝清退组组长,负责该平台的清退事宜。

红岭系三大平台的缓慢兑付路

2019年3月,发出清盘声明后,周世平表示推出“三年清退计划”,承诺在三年内完成出借款的全额兑付,具体为:第一年(2019年)兑付20%;第二年(2020年)兑付35%;第三年(2021年)兑付45%。

然而兑付进展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截至目前,红岭创投已经进行57次兑付,合计已兑付约26.74亿元。也就是说,红岭创投实际第三年只兑付了14.56%,离45%还相去甚远。

投资宝的兑付进度也不理想。据报道,投资宝截至今年4月,累计兑付3.6亿元,待兑付约60亿元,兑付比例仅为6.2%。

红岭资本的兑付比例则更低,截至目前,仅兑付5400万元,待兑付金额还有10个亿,兑付比例只有5%。

“网贷教父”被抓

7月22日,深南股份的一封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周世平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司无法获悉具体的案件情况。

深南股份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上市公司没有收到正式通知,建议等后续公告。案件系周世平个人事件,与公司经营没有关系。

虽与深南股份无关,但市场猜测,周世平被调查,大概率是与其红岭创投系P 2P平台逾期兑付有关。

直到9月25日晚间,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发布了关于红岭系三大平台的案情通报,周世平和他的红岭系终于轰然倒塌,但三大平台合计超200亿元的待兑付金又将何去何从?天大的窟窿又能填的上吗?现在只能等待警方后续通报给出答案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