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即日起,“美容贷”及类似广告一律停止播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20:0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7日,国家广电总局网站发布关于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的通知。

9月27日,国家广电总局网站发布关于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的通知。

广电总局表示,近期发现,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美容美发类投诉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16459件,同比增长60%,投诉量位居服务类投诉的第五位。

其中一类集中问题就是诱导消费者办理美容网贷,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维权成本高。

美容贷利率之高,几乎与高利贷挂钩。据央视报道,美容贷利率都在30%以上,远高于银行的消费贷款利率。以某美容项目为例,价格是26690元,分到24期,每期利息是1800元,最终加起来要还43200元,这相当于年化60%的利息。

此类医美乱象,也引起了国家和监管部门的注意。

今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于2021年6月至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多地开展相关整治行动。浙江银保监局重申监管要求:严禁银行机构与无贷款业务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美容贷”业务,严厉打击涉及医疗美容行业“套路贷”的行为;加强对医美行业相关融资的风险管控,审慎把好准入关和贷后管理。

9月26日,浙江省十部门联合下发《医疗美容乱象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决定从9月至12月联合开展医疗美容乱象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此前,6月初,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发文倡议规范医疗美容相关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要求金融机构不与任何不法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合作,不向任何不法医疗美容机构客户提供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美的追求无可厚非。但爱美、追求美的路上应该理性消费远离“美容贷”陷阱,杜绝盲目冲动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