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电动车行业再迎利好:美国21州呼吁进一步收紧汽车排放标准

来源:财联社 2021-09-28 14: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动车行业再迎利好:美国21州呼吁进一步收紧汽车排放标准)

电动车行业又迎来新的利好。近日,由美国21个州检察官、哥伦比亚特区和几个主要城市官员组成的团体共同签署协议,敦促拜登政府最终确定比此前提案更严格的汽车排放规定。这意味着美国电动车行业有可能迎来更大助力。

美国多州要求进一步提高汽车能效要求

2020年3月,特朗普政府取消了前任奥巴马政府的标准,将2026年以前每年能源效率提高幅度从5%降到1.5%,这意味着2026年汽车燃油效率标准仅为43.3英里/加仑。2020年,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曾表示,特朗普的计划将使美国石油消耗量每天增加约50万桶。

今年8月,EPA提出提案,希望重新收紧特朗普时代放松的汽车排放规定,在2023年前将汽车的能效提高10%,并在2026年实现每加仑行驶52英里的目标。

但美国各州都希望出台更严格的规定,称汽车制造商有足够的时间来满足更严格的规定。

以加利福尼亚州为首,包括纽约市、洛杉矶、旧金山、丹佛和其他地方的官员们在协议文件中写道:“没有必要等待进一步部署技术,也没有必要推迟迎接减排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和公共健康效益…环保署必须从现在开始解决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毁灭性风险和社区面临的持续危害。”

其他签署协议的州包括纽约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

能源领域组织也呼吁EPA提高能效标准

由美国能源领域顶尖学者组成的非政府组织美国能效经济委员会(ACEEE)也发表评论,呼吁EPA执行更严格的标准,称其当前提出的预定标准“太弱”。

ACEEE表示,分析显示,“到2026年,EPA拟议的规定只会让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8%。”ACEEE称,这一比例实在太低,无法实现拜登总统提出的到2030年前实现50%电动汽车的目标。

EPA预计,按照拜登政府的要求,到2025年美国汽车行业生产成本将增加1500亿至2400亿美元,但这将为驾车者节省1200亿至2500亿美元的燃料成本,叠加改善公共卫生和减少污染等其他方面的效益,总共能带来860亿到1400亿美元的净效益。

EPA表示,到2050年,该提案将“减少汽油消费2.9亿桶以上”,减少幅度达到近10%。

交通部门是美国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来源,占总排放量的29%。其中,轻型车辆占运输排放的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