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榜单出炉,华为第一,研发投入超过阿里腾讯吉利百度四家总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1 19:5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在广州发布“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华为以1419亿元位居榜首,阿里巴巴、腾讯、吉利、百度紧随其后,4家研发投入合计达1347亿元,不及华为一家。

对于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技术是关键。掌握核心技术就等于掌握了话语权,所以高新技术企业一向舍得在研发这块投入大量资金。

10月11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在广州发布“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华为以1419亿元位居榜首,阿里巴巴、腾讯、吉利、百度紧随其后,4家研发投入合计达1347亿元,不及华为一家。

全国工商联还分析了全国研发投入排名前1000的民营企业。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研发投入前1000家民营企业的研发费用总额8185亿元,同比增长16.2%,占全国企业研发经费支出的33.6%。57%的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07家,瞪羚企业50家,独角兽企业13家。

从行业来看,研发投入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2192亿元;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研发费用总额1668亿元;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62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同日公布的“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中,华为依然位列榜单之首。该榜单入围门槛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9件,500家企业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3万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最多的企业共拥有9万件发明专利。

也许有人会说投入多不一定就会有好的产出,被研发费用拖垮的公司也不在少数,但因为害怕失败而放弃投入研发就实属因噎废食了。

事实上,尽管华为对于研发的投入极多,但却并非心血来潮,而是有清晰的思路。

华为今年的一项举动让外界了解了这家企业的研发初心。今年8月,华为心声社区时隔5年再次转发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2016年签发的邮件《华为到该炸掉研发金字塔的时候了》。

任正非签发的这篇文章按语称,在技术工作上的客气是“毒品”,直面的批评、争论才是良药。

在2020年年报中,华为表示,坚持每年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研究与开发,特别要加强基础研究与理论突破。

2020年,华为研发费用支出为1418.93亿元,从事研发的人员约10.5万名,而近10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已超过72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0月8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了广东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批准产品名单(截至2021-10-8),华为腕部单导心电采集器正式批准生产。

企查查显示,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公开多条医疗相关专利,目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分类为“医疗器械”的商标注册申请已超100个,其中44个已完成注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