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外资持续配置中国资产!这些华尔街大佬都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2 10: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境外资金增持中国资产的步伐再度加快,在印证全球投资者加仓人民币资产大趋势不变的同时,也反映出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近日,境外资金增持中国资产的步伐再度加快,在印证全球投资者加仓人民币资产大趋势不变的同时,也反映出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据统计,截至9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达34941亿元,较8月末增加884亿元,在创造托管面额新的历史纪录的同时,还将该数据连续上升的时间刷新至34个月。

北向资金加仓A股

今年以来,大量外资通过沪深港通进入A股,直接配置中国上市公司。2021年1-9月,累计净流入金额额达到2918.47亿元,创下了历年同期的最高纪录。目前,北向资金已连续12个月净买入A股。

9月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迈瑞医疗、中国中免、长江电力等核心资产。其中北向资金持有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的市值增加额超百亿。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北向资金对801股的持股数增加,对其中22股的持股增加数超过1000万股,持股增加数最多的伊利股份增加了3515.16万股,对中国联通、中国平安持股分别增加2667.61万股、2563.08万股。

华尔街大佬纷纷现身

除了北向资金的布局,华尔街投资大佬们,也对中国资产的兴趣愈发浓烈。

首先,“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非常坚定地下注阿里巴巴,一季度重仓“抄底”,三季度逆势大手笔加仓。

其次,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持有至少37家中国公司的股份,合计市值约12亿美元,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蔚来、百度、哔哩哔哩、腾讯音乐等均在其中。

另外,“女版巴菲特”凯瑟琳·伍德也逆势加仓买入京东,最新持仓市值达到8996万美元,同时坚定持有百度、阿里巴巴等中概股。

分析人士指出,2021年外资持有A股比例有望创历史新高,目前A股市场在盈利好、估值低的组合下仍具备非常高的投资性价比,且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依然处于低配状态,长期来看,外资的持续净流入依然存有空间。

此前,穆迪公司发文表示,目前国外投资者配置的中国资产比例较低,而中国市场能够提供多样化的资产和强劲的回报,随着市场对被动和主动投资的需求增加,以及中国市场的开放性和监管的加强,外国投资者将增加对中国股票和债券的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