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周期行情还没结束?大佬发声:可能是崛起的序曲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4 14: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月以来,煤炭、石油、电力、钢铁等周期股持续深度回调,不少投资者都认为周期行情已经结束,然而周期大佬们却发声称板块可能刚刚开始崛起。

近一月以来,煤炭、石油、电力、钢铁等周期股持续深度回调,每每开盘总是遭遇重挫,多个周期板块近三日跌幅都超过6%,与期货市场走势背道而驰,令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叫苦不迭。

“周期旗手”再发文:远未结束

在不少投资者都认为周期行情已经结束的当下,有“周期旗手”之称的开源证券牟一凌今日再度发文称:这远非它的结束。

文中观点指出,长期资本开支的不足与能源转型带来的供给限制,仍将推升长期商品价格中枢,传统资源品的盈利能力将驱动价值的修复。

牟一凌称,我们在2021年5月认为真正的周期还未开始,而当下我们认为这并不是一切的结束。投资者可以尊重市场短期的选择,但也应该关注长期未来的所在。展望未来,历史级别的机遇仍然存在。投资者应该围绕“电力”的二次能源角度理解新/旧能源价值,围绕“碳排放”价格计价供需矛盾,寻找真正矛盾突出的地方。

周期大佬发声:可能只是序曲

日前,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邹曦也发表观点称,资源品行业股价的强劲表现可能只是周期崛起的序曲,我们认为周期板块的机会才刚刚开始。

邹曦指出,中上游资源品行业在产品价格上涨推动下的强劲表现,从中长期来说,可能宣示着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周期板块整体创造了系统性重估的机会。今年以来中上游资源品行业的表现更像是“为王前驱”,周期板块崛起的深入演进,有必要从稳定性和持续性进一步寻找方向。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背景下,周期板块将可能打破A股市场固有的偏见。在经历了资源品行业充分表现的序曲之后,周期崛起将会持续演化,这也是A股市场整体走出震荡格局,突破向上的前提条件。

期股背离源于定价逻辑不同

虽然有不少周期大佬都积极发声,表明目前仍是周期板块崛起机会,但二级市场投资者却仍有隐忧。多数投资者认为,周期股风险已经得到验证,期货市场动力煤还在上涨,但股市中煤炭相关却破位大跌。见微知著,周期股的风险真的要来了。

对此,东亚前海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表示,近期股票市场与期货市场走势相悖,是由于二者定价逻辑不同。从市场历史行情看,这种情况并不罕见。

不过,对于周期股后续走势,“周期旗手”牟一凌也强调,传统行业的估值修复不会一蹴而就,本应该在商品价格波动中逐步完成,周期股重估路径上的风险确实需要管理。但是,市场最终会再次回归到我们认知的基本面路径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