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马斯克证实将以“原价”推进收购案 推特股价大涨触发停牌

来源:财联社 2022-10-05 09: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二(10月4日),美国证交会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埃隆·马斯克正推进以每股54.20美元的原价收购推特公司。

文件显示,在发送给推特的信件中,这位全球首富提议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推进交易,会按原计划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私有化。

在此之前,市场已有这则消息的风声,推特股价因此一度上涨接近每股50美元关口,之后有所回落。截至发稿,这家社交媒体的股票已经停牌,报每股47.93美元,日内涨幅达12.67%。

image

这意味着,这场历经时长近半年的大戏可能很快迎来结局。今年4月1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一份文件将这起价值440亿美元的并购案推到台前。

在那之前,马斯克被曝持有推特9.2%的股份,并收到了加入推特董事会的邀请。但并购案公布后,推特董事会内部的恐慌情绪骤升,甚至威胁将采取“毒丸防御”策略。

不过,攻守双方很快出现了转换。推特方面可能开始发现“每股54.20美元”的售价很诱人,并开始主动推进并购案;但马斯克对这个社交平台的热情突然急速降温,并开始以虚假账号数量攻击推特公司。

推特的股东和管理层自然不肯放过马斯克,为了完成并购,双方在官司中经历了激烈的拉扯。期间马斯克多次重申要退出,而推特则要求法院让马斯克回来。

今天的报道称,即使近期出现了一名举报推特的证人,但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已经意识到此案的进展开始变得不利,可能是决定推进交易的最主要原因。

消息公布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显著收窄了日内涨幅。众所周知,马斯克的财富形式主要是这家电动汽车龙头的股票,许多特斯拉股东认为推特并购案给股价带来了压力,以此对他口诛笔伐。

image

还有一些人怀疑,目前正掌管航天公司SpaceX、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等的马斯克是否有余力再管理一个社交平台。他们甚至担心马斯克对电动汽车的专注程度会进一步降级。

早在去年AI日的时候,一些人就拿人形机器人“擎天柱”批评马斯克“不务正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