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家餐饮企业春节不打烊,行业烟火气持续回归,九毛九、西贝部分门店预订量超预期!

来源:e公司 2023-01-22 08:5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别忘了吃饭!多家餐饮企业春节不打烊,行业烟火气持续回归,九毛九、西贝部分门店预订量超预期!)

2023年兔年春节假期已至,这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春节,各个城市的烟火气持续回归,餐饮行业也迎来了加速回暖期。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通过采访多家公司获悉,近期,呷哺集团、西贝、九毛九等餐饮龙头公司旗下不少门店春节堂食预订量已大超预期。

另一方面,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餐饮消费旺季,呷哺呷哺、海底捞、百胜中国等上市公司多措并举,在推出了春节“不打烊”的保供服务同时,还抛出节日特色产品以及多种营销活动,助力行业加速回暖。

呷哺部分门店预订已满

呷哺集团有着港股连锁餐饮第一股的称号。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e公司记者,春节期间,呷哺集团旗下呷哺呷哺、湊湊火锅、茶米茶、趁烧等品牌,共计千余家门店的堂食和外卖均正常营业,同时也在产品端持续发力,例如推出兔年新年套餐、春节新品、春节礼盒等,多举措保障消费者的美食餐桌。

此外,为助力恢复堂食后的首个春节档消费黄金周,呷哺呷哺举办“抽黄金”活动,贺岁金条、999足金如意兔吊坠、五福金兔手链等众多黄金大奖,供消费者到店赢取。

“春节期间,湊湊火锅和欢乐烧肉趁烧在高峰期的订座几乎已经爆满,例如湊湊北京三里屯的KTV火锅包间,早在半个月前均已订满。”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为消费者提供聚会消费场景以外,呷哺呷哺也提供“一人食”“一人一锅”的单人火锅堂食套餐及外送服务,让远在异乡过年的消费者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值得关注的是,呷哺集团还借力春节消费高峰,持续东扩南进扩张战略,新店频开。其中,呷哺呷哺在2023年1月春节档,预计在全国新开32家餐厅,陆续在杭州、上海、长沙、吉林、天津等地亮相。其中,上海地区更是在1月份八店连开,目前翻台率最高已取得15翻的成绩,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另一方面,呷哺集团在春节前期推出24周年庆“充多少送多少”的会员储值优惠活动,最低可享受五折的消费券让利。目前,该活动储值已超2.7亿元,已发放2.7亿元的消费券,预估储值和本金将带来更多的营收、消费者及消费频次。

火锅龙头海底捞方面此前也曾告诉e公司记者,部分门店已早早收到除夕夜预订,以家庭预订为主。据悉,海底捞全国超700家海底捞门店、超750个外送站点会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持续营业,为春节期间聚餐提供美食服务。

此外,海底捞在春节期间的堂食和外送均上线了符合节日特点的新套餐。

为了让春节前后的聚会更省心,海底捞于近期推出新春嗨聚系列套餐优惠的团购券,方便堂食和自提顾客按需选购。同时,不少人也会在家欢聚用餐。海底捞外送推出适宜5-6人家庭朋友聚会的新春套餐,让春节团圆更暖意满满,热气腾腾。除了火锅套餐,海底捞还外送推出“开饭了”年货套餐,提供金汤酸菜鱼、川香椒麻鱼、梅花肉小酥肉、馋嘴跳跳蛙、水煮牛肉等多款年夜饭快手预制菜。

备战春节旺季助力行业回暖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最大的连锁餐饮集团百胜中国也在积极备战即将来临的春节消费高峰。

公司方面告诉e公司记者,百胜中国集合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Lavazza拉瓦萨、小肥羊、黄记煌、烧范儿等品牌的力量,通过主题新品、特色营销、回馈消费者活动,在堂食、外送、新零售等领域,发挥线上和线下的资源优势,活跃消费市场,为城市经济复苏,营造新春新气象增添色彩。

另一家上市餐饮龙头九毛九集团旗下品牌也推出各类营销活动,助力行业复苏。

九毛九方面对e公司记者表示,如九毛九西北菜为广大消费者推出了“年夜饭”套餐。“门店还为预订的客人准备了定制新春礼盒一份。早在2022年12月初,第一桌年夜饭就被预订了,而广州九毛九西北菜水荫店也是最早拥有独立包厢并开放年夜饭的门店,提供年夜饭预订的这个传统我们已保留了9年,每年的预订率还是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春节长假的到来,九毛九集团旗下五个品牌九毛九西北菜、太二酸菜鱼、怂重庆火锅厂、那未大叔是大厨、赖美丽眉山藤椒烤鱼均迎来了客流量的回暖,基本恢复到2022年10月份疫情较平稳时的水平,部分门店在晚间就餐高峰期需排队候位。

数据显示,2023年1月1-9号,全国太二门店(451家)排队号共计14.7万;全国怂门店(27家)排队号共7.5万,其中广州正佳店,平均每天排队数为1082人次。

中式餐饮龙头西贝集团告诉e公司记者,步入2023年,餐饮行业的经营变得更加值得期待。近期,西贝旗下各门店的上座率也已逐步回升。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地区营收基本完全恢复,广州地区营收恢复到疫情前的80%-90%,尤其在北京地区,临近春节,合生汇店、望京凯德店、朝阳大悦城店等西贝门店的午餐、晚餐用餐高峰时段向外延长,多家核心商圈内的门店均出现了排队等位现象,平均等位需要30-4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西贝六里桥旗舰店在1月初已陆续将除夕当日午餐、晚餐时段的51个包间全部订出。此外,西贝商超在春节期间推出的年菜系列产品的销量也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去年12月1日到1月19日年货节整体销售额,对比去年同期年货节销售额,增长达1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