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钰集团八个月换了三任董事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钰集团八个月换了三任董事长)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告,董事会于 2021 年 4 月 1 日收到董事长孙彤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从去年八月底至今,公司已经换了三任董事长。

     公告显示,孙彤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无法胜任目前工作,申请辞去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辞职后,孙彤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孙彤先生辞职后,将由公司副董事长陆璐女士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公司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为止。需要注意的是,孙彤今年只有36岁,且是去年底才成为董事长。他的简历显示,1985 年 1 月出生,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硕士学位。曾任信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中植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湖州嘉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湖州中植嘉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青岛捷诚万和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并不是孙彤才任职时间短。从去年八月底至今,公司已经换了三任董事长。去年8月底,公司董事会换届,公司董事长由尹宏伟变为陆璐。陆璐1982 年 1 月出生,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华中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全面管理华中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近十年曾分别在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海通恒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任职,2019 年 3月至今历任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总经理。但是陆璐任职仅四个月,就辞去董事长职务,改任为副董事长,把董事长一职让给了孙彤。孙彤任职三个多月后,又把董事长位置还给了陆璐。这就好像走马灯一样。

     历史上看,融钰集团经常会发生一些比较少见的事情。2018年,公司与中核国财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打造规模50亿至10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投资平台。然而很快,在媒体质疑与交易所的问询下中核国财的“假央企”身份遭到曝光,虽然融钰集团主张自己对中核国财“假央企”身份并不知情,且是受中核国财欺骗签下合作协议,但融钰集团仍被吉林证监局处罚。2018年7月融钰集团发布《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披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日起的6至12个月期限内,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向融钰集团投资入股”、“双方建立资本纽带,打造央民创新合作平台”、“融钰集团为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合格供应商”。然而,这个中核国财并不是央企。吉林证监局认定,融钰集团于2018年7月11日《公告》披露的相关信息与事实存在较大差异,具有较大的误导性,足以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产生误导,对融钰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同时对9名高管也作出处罚。根据吉林证监局的处罚,那些在2018年7月12日至2018年7月30日之间买入融钰集团的投资者仍有望向公司索赔其因虚假陈述造成的亏损。符合这一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送邮件至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由《金陵晚报》“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征集,并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的判决书显示,融钰集团称中核国财公司通过口头及书面方式,表明其属于国资中核集团、国资深圳中核集团的下属单位,与国资中核集团、国资深圳中核集团存在关联关系。中核国财公司虚构国有企业身份,与融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当时中核国财公司未到庭参加诉讼,亦未提交答辩意见。2019年8月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中核国财的行为已构成欺诈,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应予撤销。被告中核国财于判决书生效后需给付原告融钰集团律师费8万元,除此外,北京四中院驳回了融钰集团的其他诉讼请求。(金陵晚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