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逾百股新披露三季报预告 6股业绩变脸 11股净利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2 13: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调整之时,从个股表现来看,三季度业绩预喜的个股整体跌幅更小。

大跌之下业绩预喜股表现更优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已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且正常交易的个股有1262只,昨日整体平均跌幅为7.48%。分类型来看,业绩预增和业绩略增个股的平均跌幅最小,分别为7.04%和7.14%,跌幅较业绩预减和首亏个股均少一个百分点以上。扭亏个股平均跌幅次之,为7.52%。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共有17只个股涨停,其中14只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今飞凯达、顺利办、华信新材、晨化股份三季报业绩预喜且有高送转预期。可见,三季报预喜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预期,抗跌性相对较好。

124股新披露三季报预告

八成业绩预喜

统计显示,今日两市共124股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04股业绩预喜,业绩预增个股占到51只。在业绩预增的个股中,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超过100%的有22只,超过200%的有11只。

其中,川润股份在今日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显示,公司净利润大幅上涨的原因在于之前签订的《自贡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协议书》范围内的部分资产已完成正式交割,由此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08亿元。若扣除该项非经常性损益,公司主营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

冀东装备业绩大幅预增原因在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上升和公司应收账款陈欠清收工作取得成效,部分冲回了以前年度已计提的坏账准备所致。

全志科技的业绩大幅预增缘于当期营业收入的增长、汇兑损益的增加以及费用的减少。

此外,今日共有6家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变脸,除川润股份外,轴研科技、上海天洋、红旗连锁、博腾股份和捷顺科技也变更了预告类型。除捷顺科技业绩预减、博腾股份业绩略增外,其余个股最新预告类型均为业绩预增。

124公司净利润连续三季改善

据统计,目前为止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已公布1436家,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124家。

其中西部牧业、共达电声、汇金股份等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1227.16%、637.59%、553.31%。(本文及表格中的净利润同比、净利润环比、每股收益的预告数据按公布区间折中计算)

从124家业绩环比连增的公司中筛选出三季度每股收益较高的公司,这些公司在业绩不断改善的背景下,三季度业绩已跨入了绩优股行列,26家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6元,其中亿联网络、宁波银行、大族激光的每股收益最高,分别为2.16元、1.67元、1.62元。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公司不仅近三个季度业绩连续环比稳定增长,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也实现增长,这类公司共有97家。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有通达动力、建新股份、杰瑞股份等27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