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以史为鉴 历次券商股暴动后A股将如何走?(附历史数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2 13:2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日早间,政策回暖提振A股市场,沪指今日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大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4.17%,收复2600点,半天成交1258.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板块今日大涨,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板块内个股全线涨停。

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向来是市场风向标,其股价通常会领先市场上涨。而券商股集体涨停后,多数情况下次日会继续大幅上涨。

那么,券商大涨后,A股市场将如何表现?历史数据显示,券商大涨后一周、后一个月上涨概率普遍较高。

据统计数据显示,券商大涨后,次日沪指上涨概率为46%,后一周上涨概率为51%,后一个月上涨概率达到59%。

针对今日券商大涨,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龙头券商股或将享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值得后市持续关注。

国泰君安指出,近期包括深圳在内的多地均针对股权质押的风险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包括刘鹤副总理在内的金融口监管及主管高层针对相关风险喊话,使得我们对政府后续进一步在股权质押风险的化解方面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抱有信心。这将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股权质押业务的过度担忧,也有利于此前被股权质押风险压制估值的券商板块的估值修复。

国泰君安进一步分析,从压力测试角度来看,即使以非常悲观的假设作为基础(假设出现爆仓的限售股全损、流通股损失融资规模的50%)。包括海通在内的龙头券商也是超跌的(对于海通而言,股权质押悲观假设下对净资产的影响也不超过10%)。因此,建议增持券商龙头,尤其是估值因为股权质押风险超跌的个股,推荐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机构称市场底大概率出现

巨丰投 顾称,国庆节后,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而连创新低,打破了此前的超跌反弹格局。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出逃,成为加剧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周末证监会发布重组新规等重磅利好,促使市场全面反弹,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底大概率已经出现。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预计后市沪指将以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

联讯证券表示,高层喊话力挺A股。面对A股孱弱的形势,10月19日,政策高层集体发声力挺A股。这表明当前市场偏离基本面的大幅下行得到了中央高层的高度关注,也表明政策层面稳定市场的决心,这将大大提振整个市场信心。提出的具体政策主要包括五方面:稳定市场、市场基本制度改革、鼓励市场长期资金来源、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

目前一些超预期政策正在逐步落地。10月19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10月20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出台;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预计未来对于资本市场的政策红利仍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