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油价三日暴涨的幕后推手:谁才是全球油市老大哥?

来源:fx168 作者:crossroads 2015-09-03 13:2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末,在所有人都以为油价会再度以低迷姿态收官之时,国际原油的表现却瞬间亮瞎众人眼。从8月27日至8月31日,油价连续三日暴涨,涨幅达到惊人的23%!如此疯狂的涨势,创下了25年来的最大三日涨幅,也就是说,原油这样的疯狂表现已经二十多年未见,震撼市场也是情理之中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油价反弹的背后,OPEC发挥的幕后主导作用不可忽视,堪称扭转乾坤的决胜之匙。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今年3月末、4月初,油价也曾有一次自低点的反弹,当时也与OPEC在背后低调撑场密不可分。

正是由于沙特主导的OPEC组织的表态挺市,油价才得以从低位顺利反弹。4月初时,沙特先是上调对亚洲官方销售价格,然后在并无数据支持的环境下、携OPEC一起表示需求将转好,认为油价短期内将出现反弹,堪称推升价格的幕后主脑。

近期8月底的反弹也是如此。OPEC的官方报告表示,受更高原油产量和市场投机的影响,OPEC对低油价感到担忧,并准备与其他生产商展开对话。“OPEC将会竭尽全力创造一个对的原油市场的环境,以达到一个稳定、合理的油价。”此话一出,交易商解读为OPEC希望价格能有所反弹,并且不减产立场或有所松动,引发大量买盘。

OPEC组织不用真的减产,仅凭言论和表态便可以起到支撑市场的作用,这就是沙特及OPEC组织的威力,只要他们愿意,能够瞬间扭转走势,OPEC再度出手托市,正是8月末暴涨的核心驱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