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恐怖威胁和难民潮或拖累欧元区经济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5-11-27 11:2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EU)委员会周四(11月26日)表示,中东冲突、二战以来欧洲面临的最大规模难民潮以及恐怖主义威胁正在给欧元区经济造成影响。委员会并强调,欧元区经济复苏具有脆弱的特性。

鉴于2016年欧元区经济增幅预期为1.8%,而美国为2.8%,欧盟警告称,国际不稳定性可能进一步削弱重振欧元区经济的努力。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我们周边地区有许多冲突,从安全挑战来看,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后,这当然是我们需要特别注意。就这些因素对经济的影响而言,若在目前阶段就下出深远的结论,那是不成熟的。我们需要相当密切地关注这些趋势。”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的年度增长调查中表示,“涌入欧洲的难民和寻求避难的人数在过去一年里达到前所未有的规模,对一些成员国来说意味着一个新的重大变化。安全担忧和地缘紧张局势已加剧,全球经济前景正变得更具有挑战性。”

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称,在短期内公共开支增加方面即刻造成了影响。委员会同时称,从更长期来看,只要政府执行正确的政策并帮助难民融入,这可能给劳动力供应和经济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称,要评估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带来的确切影响以及法国或比利时经济由此受到的相关威胁,现在还为时过早。

欧盟委员会称,虽然预计2016年欧盟失业率将从创纪录水平下降至9.2%,到2017年进一步至8.9%,但是长期失业率,尤其是年轻人的失业率,依然太高。

该委员会还指出,民间和公共债务高企正在“阻碍”投资,同时还迫切需要改善投资监管规则、消除遏制创业的障碍以及提供更有效的社会保障制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