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万达城开业 王健林再度“叫板”迪士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敏 南昌报道

2016-05-29 15:54

万达的中期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开15个、国外力争开3到5个“万达城”,“至少在文化娱乐旅游这个领域充分占领中国市场”。

“中国有句古话,牛皮不是吹的,究竟怎么样,我们就用事实说话。”5月28日,万达集团在国内开发的第四个大型旅游项目——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正式开业。就此前在央视节目中“叫板”上海迪士尼的言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如此回应。

南昌万达城位于南昌市九龙湖新区,项目占地200公顷,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总投资400亿,其中万达文化旅游投资220亿元。

这也是万达首个以“万达城”命名的旅游项目,此前开业的三个项目分别叫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西双版纳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及万达武汉中央文化区。

王健林表示,名称的改变背后,是业态的转型。根据万达方面的表述,“万达城”是万达文化旅游城的简称,是集合多种业态的主题乐园。“万达城”的核心业态包括超大型万达茂、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室内主题乐园、顶级舞台秀、酒店群、酒吧街等。这也被认为是万达文旅最核心的产品形态。

在近期播出的央视《对话》节目中,王健林曾公开叫板迪士尼,称“要让迪士尼中国的这一块财务十年到二十年之内盈不了利”。他认为,上海的气候问题,并不适合迪士尼的室外游乐项目。同时,迪士尼还存在成本高昂的问题。

在此之前,万达就已经将迪士尼视为对手。万达曾在2015年工作报告中要求,到2020年,万达旅业旅游到访人次要达到2亿人次,年收入超过1000亿元,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企业。

但迪士尼上海办事处并未回应这一言论。据悉,作为中国大陆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迪士尼产品,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

王健林5月28日表示,万达的中期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开15个、国外力争开3到5个“万达城”。按照计划,今年9月份合肥万达城将开业,2017年哈尔滨万达城开业、2018年青岛东方影都和广州万达城开业,2019年无锡万达城开业。

王健林表示,万达的目标是,“至少在文化娱乐旅游这个领域充分占领中国市场”。针对迪士尼的话题,他说“相信到广州、无锡万达城开业的时候,全国人民甚至世界人民都会对中外旅游品牌究竟谁更胜一筹会有定论。”

(编辑:骆轶琪)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白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