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汽车再布局:牵手中国最大进口汽车经销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世纪经济报道 郭心炜 北京

2016-05-30 21:45

5月30日,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汽车事业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汽车销售与服务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开创“互联网+”时代汽车销售与服务的新模式。

国机汽车董事长丁宏祥告诉记者:“这次战略合作,旨在融合国机汽车在中国汽车服务贸易领域20多年的经验优势和阿里汽车在‘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双方强强联手,将在整车特卖、融资租赁、零部件、交车网络和汽车物流等诸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国机汽车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旗下拥有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等汽车贸易及服务企业。业务范围涵盖进口汽车的批发及贸易服务、汽车零售、汽车租赁、汽车金融、整车及零部件出口贸易、车联网及电子商务等汽车贸易服务。

阿里汽车事业部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整合汽车相关业务的事业部。它以车主为中心,整合阿里集团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业务以及数千万车主汇聚的平台优势,协同汽车生态产业链各合作方,通过无线业务场景,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条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

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向记者表示,目前汽车销售正面临互联网出行平台、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行业智能互联的冲击,而且汽车消费主力逐渐向年轻一代和三四线城市转移和下沉。如何应对消费者和消费市场的变化是国机汽车急需解决的问题。倚靠成熟的互联网平台降低成本获取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全方位汽车服务是国机汽车互联网化的重要尝试,也是这次战略合作双方的共同期许。

目前,国机汽车全资子公司中进汽贸已于年初进驻天猫,首批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特卖活动,在签约仪式现场正式启动。国机汽车全新打造的零部件品牌——“中汽进出口”在天猫设立的官方旗舰店也于今日正式开通。

(编辑:何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机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