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6-03 02: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2日凌晨发布的褐皮书措辞谨慎,在描述经济增长、消费开支、就业等方面进展时仅使用“温和”增长的表述。此外6月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参差不齐,市场对美6月加息预期降温。多家机构近期发布的报告认为,考虑到经济数据可能疲弱,以及英国“退欧”公投潜在风险,美联储7月加息的可能性较6月大。

经济数据有所反复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自4月中旬以来,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以温和速度扩张,就业市场趋紧,雇主继续增加就业岗位并上调薪资,价格压力在大多数地区小幅上升。

最新褐皮书收集的信息集中于4月中旬至5月23日期间。这份长达6页的报告中共出现了23次“温和”(modest or moderate)的措辞,包括形容整体经济增长、消费支出、就业、贷款需求和金融服务等方面。

报告指出,在美联储12个辖区内,芝加哥和堪萨斯地区都出现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达拉斯地区表示经济略微增长,纽约地区认为经济活动表现持平,其他地区为温和增长。一些地区表示劳动力需求上升,特别是对熟练技能的劳动力,亚特兰大和里士满地区表示,低技能职位也开始出现空缺,薪资温和增长,但主要集中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地区。

与美联储高层近期的表态相比,褐皮书对经济评估相对谨慎。芝商所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褐皮书发布后,市场对6月加息预期从23%下降至21%,对7月加息预期从59%降至58%。

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喜忧参半。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1.3,高于预期,但市场调查公司Markit发布的5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7,创下2009年9月以来最低。同一天公布的美国5月汽车销售数据令人失望,主要车企销量几乎全线大幅下滑。

加息时间窗口料在夏季

近期美联储高层纷纷表态,支持未来几个月内再次加息。美联储将于6月14-15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但多数机构认为本月加息的概率较低。

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杰拉尔德表示,如果经济数据表现符合预期,美联储主席耶伦似乎赞同在6月或者7月加息,但仍认为7月份比6月份机会更大。“极度谨慎的”耶伦可能认为等待英国6月23日“退欧”公投结果“几乎没有成本”,决策者将有无数机会为加息行动做铺垫,提前解释7月行动的理由。

瑞信策略师也认为,英国“退欧”的风险足以使美联储在6月份按兵不动,下一次加息“最有可能在7月”。如果本周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同时耶伦在6月6日的会议上发表态度一致的讲话,可能令美联储夏季加息的可能性升至高达80%。

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倾向于加息,但疲弱的数据或金融状况有所收紧都可能让其按兵不动。该行预计将于本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不会太乐观,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可能降至11万,连续第四个月恶化,其中3-4万就业岗位数量的减少是罢工造成的,即便排除罢工因素,就业增长也会处在可被美联储视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的合理水平的低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