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7月9月加息概率甚微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1 08:4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联储发布6月份FOMC会议声明,决定维持利率在0.25%~0.50%不变,且没有提到7月加息前瞻。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谢屹表示,近期的非农数据意外下滑和英国脱欧公投是美联储推迟加息的主要原因,7月和9月的加息概率几乎为零。

谢屹认为,目前已进入6月下旬,没有足够的数据对加息形成支持,除非数据突然转好,且其程度和5月非农数据突然转差的程度相当。9月则是美国大选占主导的时间区间,美联储通常不太可能以加息的方式来吸引公众注意。

在资产配置上,谢屹最看好黄金(高通胀情况)和美债(低通胀情况)等避险资产,尤其是黄金。虽然从3月至今的几次联储议息周期中,耶伦主席的鸽派言论之后总会跟随着各州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使得美元指数下行的速度放缓,制约黄金的快速单边上涨。但最终美联储的决议将不得不和基本面一致,而美国经济基本面的疲弱和滞胀预期的持续也最终使得黄金在震荡中创出年内的新高。因此,维持从现在到今年年底,黄金有10%以上涨幅的判断,金价预计在1400美元到1500美元/盎司之间。

除了实物黄金、黄金ETF等标的之外,谢屹更推荐黄金类的股票和金银珠宝基金。截至6月16日,沪深300年内下跌17%,而谢屹管理的金银珠宝基金则上涨了28%,超越了股市基准和黄金本身的涨幅。谢屹表示,目前A股整体处于低位,若未来出现20%的反弹(即收复今年的下跌),黄金采掘类基金的回报应能超越其年初至今的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