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渝新欧运邮 助力重庆“一带一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在万国邮联和沿线国家的推动下,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当前已成为中欧陆上贸易的主通道。6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分公司获悉,随着海关总署的试点批复和邮政系统的努力,渝新欧铁路正在实现全段大运邮。

重庆在“一带一路”中处于承东启西的优越地理位置,但深处内陆。随着2011年3月19日渝新欧铁路的正式运行,重庆有了通往欧洲的国际铁路大通道。该线路从重庆出发,经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向西过北疆铁路,到达边境口岸阿拉山口,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至德国的杜伊斯堡,全长11179公里。这一条由沿途六个国家铁路、海关部门共同协调建立的铁路运输通道。

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总经理黄翔在媒体采访时表示,经统计,在所有发往中欧班列中,渝新欧通道已经占据中欧班列半壁江山,今年运行的密度将达到每天一班。

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如何充分的依托渝新欧大通道,开启铁路邮运新航道,成为重庆市近年来对外开放最大的亮点。在5月20日举行的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上,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分公司廖涛表示,过去跨境电商一般采取航空运邮或水陆联运,目前跨境电商已发展了海外仓、落地邮等新模式,要求运邮的量更大、经济性更好、时效更均衡。渝新欧铁路运邮具有运量大的特点,时效性远远高于水陆联运,而运价仅为航空运邮的1/5左右。

早在4月12日,重庆市长黄奇帆在出席2016中国(重庆)跨境电商邮政高层论坛上致辞,在万国邮联的推动下,有关国家和地区要加强邮政协作,逐步拓展更多的邮运线路,使跨国邮政乘上渝新欧的快车。

早在2014年,渝新欧运邮项目已先后成功组织了国内段和国际段至阿拉木图测试。今年,渝新欧运邮项目获得重大进展。5月,廖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海关总署批准,确定了重庆为渝新欧国际货运班列运邮试点城市,哈尔滨为国际客运班列运邮试点城市。重庆率先启动至俄罗斯和德国的渝新欧运邮测试,待条件成熟后,渝新欧运邮将进入常态化。

铁路国际运邮的试点开展,对跨境电商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分公司包裹业务中心经理邓庆表示,重庆邮政将开通专属于渝新欧的邮运产品,邮寄费用更低,重量上有突破,寄递范围扩大,可以承运航空禁运的某些电子产品,还可利用邮政的清关优势,一站到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