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安永:全球30大钢企债务总额达1500亿美元 创历史纪录

来源:fx168 2016-08-18 1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周四(8月18日)表示,全球30大钢铁企业债务总计达创纪录的1500亿美元,这进一步表明,只有配合更加彻底的行业重组,政府对该行业的支持才能见效。

产能过剩以及钢铁价格疲弱已给塔塔钢铁(Tata Steel)等企业带来重压,该公司目前正与德国钢铁生产企业蒂森克虏伯(Thyssen Krupp)讨论合并可能。

安永周四发布报告称,钢企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而大举借债,尤其是中国钢铁行业自2000年以来增加了大约10亿吨产能,也促使全球过剩产能达到7亿吨左右。

报告显示,中国钢铁行业的债务总额估计达5000亿美元,相比之下,全球30大钢企的债务规模可谓小巫见大巫。

安永钢铁负责人Anjani Agrawal还称,“许多钢企陷入了困境,有的在破产边缘摇摇欲坠。只有在钢铁行业具备可行的经营模式的情况下,政府的努力才能起作用。”

德国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是全球第16大钢企,已宣布出售不动产,且着手与塔塔商谈并购事宜。

今年6月底,蒂森克虏伯的杠杆比率为175%,上年同期为124%;债务为47.7亿欧元,上年同期为43.9亿欧元。该公司计划在9月底将杠杆比率降至150%以下,并在上周的分析师会议上称应能完成目标。

另外,全球最大钢企——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供股融资30亿美元以解决其债务问题。

同时,安赛乐米塔尔也在4月出售10亿美元西班牙车用钢铁集团GEstamp股权。2016年上半年截止债务净值127亿美元,该集团预估2016年现金流料为正值。

中国已承诺今年删减钢铁产量4500万吨,但前七个月的减产量仅达年度目标的47%。

为了保护西方企业不受中国钢铁威胁,美国与欧盟已对中国钢铁征税,引发中方的批评。美国与欧盟表示中国以低于成本价出售钢铁。

欧洲钢铁业代表表示,中国钢企应该鉴于自身债务规模,执行诸多架构重整,不过他们并不预期中国会着手进行,而钢铁业为了存活下去,必须采取所有可行之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