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债收盘:信贷评等担忧缓解 葡债收益率从三周高位回落

来源:fx168 2016-08-23 07: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8月22日)自三周高位小幅回落,此前葡萄牙通过了一项信贷评等评估,缓解了外界关于该国可能处于评等被调降边缘的担忧。

葡萄牙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于3.03%,从上周五触及的三周高位3.08%略微回落。上周初曾触及五个月低点2.69%。

葡萄牙公债收益率上周创下近四个月来最大涨幅,因评级机构DBRS暗示其债信评等处于调降边缘。DBRS是欧洲央行认可的四家评级机构中,唯一一家给予葡萄牙投资级别评等的机构,使该国公债符合欧洲央行购债计划的条件。

惠誉确认葡萄牙评等为BB+,评等展望为稳定,但惠誉评论葡萄牙的经济成长表现持续令人失望,则让一些分析师仍持谨慎态度。

“尽管惠誉周五重申葡萄牙评等,我们仍维持对葡萄牙公债的审慎立场,”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vid Schnautz称。

上周葡萄牙公债收益率创5月初以来单周最大涨幅,超越英国退欧公投后的涨幅。

葡萄牙公债周一走势较其他欧元区公债强劲,Tradeweb数据显示,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5个基点,至负0.08%。

其它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全日下跌1-4个基点。

分析师指出,外界对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演说可能暗示货币政策趋紧的预期升温,可能会阻止收益率进一步下跌。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稍早触及两周高位1.60%,受美联储费希尔鹰派评论影响。费希尔对美国经济力度持乐观态度,表示就业市场正接近充分就业,且仍在改善之中。

费希尔的评论与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的评论如出一辙,提升了近期加息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