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这些图表释放出警告信号 新一轮衰退正在阴森逼近?

来源:fx168 2016-08-24 08:4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没人知道当前的经济扩张还能持续多久。

但自上次衰退结束约7年以来,经济学家们将目光投向最新数据以从中寻找下次衰退可能正在接近的迹象。

当前,大部分经济数据指向经济持续增长,虽然增速可能有点慢。企业仍在招聘,薪资缓慢上升,消费者照常支出。

不过,瑞士信贷经济学家们指出,企业收紧新设备与建筑投资可能是经济将陷入更深层次放缓的一个迹象。

“实际商业投资长期下滑与美国衰退紧密相关,”他们在致客户的一封信件中写道,“这就是近三个季度连续收缩令人担忧的原因所在。”

实际上,上一次在商业投资在长时期收缩之后经济未很快陷入衰退发生在1986至1987年。当时投资回调之后也引发油价大跌,与近期原油与天然气钻探支出与投资的崩跌非常相似。

但瑞信经济学家们指出,商业支出与投资削减也蔓延至油市意外的区域。过去几个季度,农业机械投资步履维艰。

2014年油价崩跌之前原油与天然气开采快速增长导致交通设备投资大增之后,交投设备投资转而陷入停滞不前。

由于管道容量受限,许多原油与天然气不得不通过铁轨或货车来运输。但油市崩跌导致交通设备投资锐减。

部分放缓可能与大选的不确定性相关,这促使许多企业在投资新设备或兴建新厂房之前采取观望模式。

今年6月,对企业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表11月大选的不确定性令今年经济增长前景蒙阴。

“企业总体上为不会事事如愿做好了准备,但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或可以做何预期时他们会经历一段更为艰难的时期,”Oxford Economics美国宏观经济学主管Greg Daco表示。

“政治与全球因素导致前景如此混乱,难以预期今年商业投资会大幅复苏,”瑞信经济学家们指出。

不过,他们指出,这一预期面临“上行”风险,主要是因为一旦大选不确定性结束,商业投资或会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