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刘智丰:打造超细分化产品布局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6-09-11 0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称为“胸中有万言”的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智丰,在日前的成都车展上再次给媒体送上一个超大信息包,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其对“超细分化时代”的认定。“从我们调查的汽车市场来看,由于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每一万块钱是有一个细分市场的。”

因此,他希望,未来北京现代能够实现从6万到13万级别的C级别产品的全面覆盖,“每个‘一万’价格区间都有一款车型适合消费者”!比如在6万元区间的是瑞纳、7万到8万元区间是刚推出的悦纳、9万以上是朗动、10万以上主打领动,再往上就是名图。

9月2日的成都车展上,悦纳量产版实现首发。“今年在广州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将会亮相一款定位低于朗动,介于悦纳和朗动之间的全新轿车。”刘志峰透露,“我们希望在8万到9万之间再插入一款产品,基本差一万都有一款车呈现给消费者,夯实C级别轿车的产品布局。”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处于销量下跌阴影中的北京现代迎来了逆势而上的阳光。7月北京现代销量实现70016辆,同比增幅达30%,其中C级三款热销车型,全部月销过万,同时稳居合资品牌SUV总销量第一席。

除了超细化的产品阵线,北京现代的全新战略也在快速铺展开。“8月份我们刚开了一个中韩的战略研讨会,韩国总部对此高度重视。会议上研讨的核心有三个问题,第一个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第二个是智能化,第三个是成本的竞争。”刘智丰称,“我认为北京现代在以上几方面所做的努力不逊于任何一个企业。”

访谈

经济观察报:2016年已经过去了8个月,北京现代的“D+S战略”今年表现如何?

刘智丰:从北京现代来讲,在2016年更加强调的是“S”。1-8月份,北京现代的SUV累计销量为23万辆,增长了52%,我们是合资企业中SUV销量的冠军。客观讲,D级轿车领域的D2级别表现得不太好,整个市场平均负增长20%,雅阁、凯美瑞、天籁都是负增长,我们的索纳塔Sonata品牌也出现了负增长。而且只要是轿车市场负增长,价格大战便不可避免。

所以,总体而言,我们在把SUV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地增加SUV比重,上个月全新途胜的销量突破了1.6万辆。在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中,SUV比重会占到50%以上。目前北京现代的“D+S”占比达到了52%,其中“S”占比达到38%,这是一个很高的比重。

经济观察报:在索纳塔之上的高端品牌规划,目前推进到哪一步了?

刘智丰:公司内部正在研讨现代汽车全球最新的Genesis品牌如何落地到中国。实际上,引入高端品牌车型的问题,已经具体到了先引进轿车还是SUV车型,是2018年还是2020年引进?所以作为北京现代来讲,将来Genesis这个品牌落户到北京现代是大势所趋,目前中韩双方也已经达成共识,只不过什么时间引入、引入哪款车,都还在探讨中。

经济观察报:新能源已经成为合资品牌的热点,北京现代的具体计划是什么?

刘智丰:6月份,我们发布了新能源战略,当时也强调了未来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客观讲受到了一些干扰,主要原因在于新能源电池。但我认真研究了所有合资汽车企业的混动类产品都在日臻成熟,但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却鲜有涉足。可以说,真正在做纯电动汽车的合资企业只有北京现代。未来,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北京现代将各有一款纯电动汽车亮相市场。

经济观察报:你提到每一万元区间有一个车型,有考虑过如此密集布局的风险吗?

刘智丰:从我们对消费者调研的情况来看,从名图开始出现了一种现象,名图有很多款车型,实际上主销的产品只有两款,全新途胜也一样,主要销售的只有两款,瑞纳同样,销量集中在一款。从我们调查的汽车市场来看,由于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每一万块钱是有一个细分市场的。对于厂家来说,花大量的资金去研究产品,必然要做精细化研究。在渠道方面,我们也在研究和探讨未来如何做好差异化车型的销售,举个例子,我现在很看重三、四线城市,于是在此主销瑞纳和朗动、ix35,其他车都不卖,主要销售的就这三款车。特别是朗动,经销商都说可千万别停止供应朗动这款车,不难看出差异化的渠道营销的必要性。

经济观察报:在性价比上,韩系车已经与自主品牌正面交锋,您觉得北京现代的突破空间在哪里?

刘智丰:北京现代是很务实的企业,现在基本上没有会议,什么事说到哪就去做。SUV能卖出这么多,也体现出我们对市场的快速响应。还有就是创新,特别是在品牌力的打造上,综合营销体系上北京现代还是非常好的。虽然我们有很多短板,但无论是混动还是T动力技术的应用,还是电动车、电池等方面,我们都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所以不要说我们已经被超越了,还得假以时日。我们希望能为中国自主品牌做一个好标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