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航节能非公开发行过会 助力光热发电产业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1 14: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航节能非公开发行过会 助力光热发电产业布局)

首航节能(002665)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方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44.6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敦煌100MW太阳能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和太阳能热发电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项目,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予以置换。

首航节能董秘侯建峰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通过,将对公司国内外整个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布局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同时,相比银行贷款,若此次募集资金全部到位将为公司节省2亿多元的财务费用,对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加快布局 抢占光热发电先机

2016年下半年,伴随着非公开项目的不断推进,首航节能在光热发电领域动作频频。8月6日,为降低公司光热发电装备制造成本及产业升级,公司率先在天津市宝坻区投资成立光热电站装备制造全资子公司。

10月11日,公司又接连与敦煌市政府签订集2*150MW熔盐塔式光热观光项目和旅游观光产业为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光电博览园”项目投资协议,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签订1000MW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以及配套产业园区建设的合作协议。

业内人士分析,公司在光热资源优势区域的布局明显加快,目前,公司在甘肃已签订的光热发电合作协议占据甘肃“十三五”光热发电规划的近40%,充分表现出公司在甘肃区域光热发电市场的控制力。同时,公司又在海西州获得突破,青海省有望成为继甘肃后公司在光热发电领域另一产生重大影响力的区域。

公司表示,甘肃省与青海省同为太阳能光照资源丰富区域,未来会继续加大对光热发电重点区域的布局力度,抢占光热发电先机,丰富公司在光热领域的项目储备。

据了解,目前国家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已经启动,对应光热电价 1.15 元/度。共计20个项目入选,总装机容量为1.35GW,其中有近三分之一是由首航节能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牵手中广核 夯实出海战略

8月27日,公司与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广核德令哈 50MW 光热发电项目太阳岛 EPC 总承包合同》,该合同是国内第一个大规模(50MW 及以上)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合同不含税金额约占公司 2015 年度营业收入近半。由于该项目是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国际示范效应较强,对公司后续海外光热发电项目的获取将产生积极影响。

9月19日,公司又与中广核太阳能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双方拟成立合资光热发电公司,中广核太阳能持股51%,首航节能持股49%,通过合资公司来推进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的开发。其中,中广核太阳能主要侧重于项目开发、电站投资和运营,首航节能主要侧重于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双方约定,中广核太阳能以德令哈50MW槽式电站,首航以敦煌10MW熔盐塔式电站,经资产评估后作价入股。

公司表示,合资公司成立后,海外市场开拓将是双方业务的重中之重。国外光热发电业务发展空间巨大,在该《战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成立合资公司后,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海内外资源、充分利用国家“一路一带”相关的市场扶持和金融扶持政策,积极推进海外光热发电市场的开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