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数谷”遇上“美国硅谷”会擦出哪些智慧火花?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1-08 00: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中国数谷”遇上“美国硅谷”会擦出哪些智慧火花?)

  当“中国数谷”遇上“美国硅谷”会擦出哪些智慧火花?

  国庆前,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带队,在大洋彼岸美国、墨西哥、古巴完成了一场场完美路演。拓宽贵州大数据的“朋友圈”,是陈刚此番“出海”的重要任务之一。

  8天,近20场公务活动,陈刚的行程紧凑、含金量高。考察微软、特斯拉、脸书、苹果、高通、甲骨文等世界著名大数据、高科技企业总部,参加硅谷产业发展报告会,邀约在美华人企业家、贵州籍IT人士、贵创北美孵化器企业等,都排在了陈刚的日程安排之上。

  陈刚希望达到的3个合作愿望:到贵州设立总部或分部、开展智慧城市试验以及邀请参加2017年大数据博览会。

  “如果大家错过了中国30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陈刚引用马云的话来作演讲开场白,他的底气来自于—贵州举全省之力布局的战略性大数据产业已渐入佳境。

  弯道取直,贵州崛起 “中国数谷”,并有望成为继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股力量”。一个试验区[中国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一个博览会(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一个平台(“云上贵州”大数据统一平台)、一个中心(中国南方数据中心)、一个现象(“孔雀西南飞”之人才“贵漂”),构成了陈刚演讲的全部关键词。

  贵州省上下不遗余力地到国内乃至世界各地推介大数据。一条有形的产业链已被孕育—上游,以数据中心、呼叫中心为中心,一大批大数据企业已吹响集结号;中游,以大数据交易所为纽带,海量数据的价值正在被挖掘;下游,一大批企业正在大数据应用上尝试万千种可能。此外,电子商务、大数据金融等衍生业态也在赶超发展,加快形成贵州大数据全产业链。

  贵州大数据产业走在了全国前列,他们早已不再是摸着石头过河,而是有了完整的发展思路和顶层设计,甚至在一定程度上率先完成理论突破。在今年获批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这三大“国字号”政策之前,贵州就以后发之势抢得发展先机,成为大数据发展的先行者和探路者。

  三大“国字号”政策在今年内连续出台,正是对贵州发展成果的进一步肯定。作为贵州省的优势产业,接下来,大数据将领衔贵州产业体系,为贵州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契机,助力贵州经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探路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