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或试点架构管理调整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1-15 0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或试点架构管理调整)

  恒大或试点架构管理调整

  张凤玲

  经济观察报记者获悉:恒大拟在2017年做出地区公司改变。新成立中原分公司,在局部尝试新的构架制度。

  在中原公司、广东和华东三个试点进行大区域公司管理的信息并未获得恒大官方的确认。过去,恒大内部一直在架构上做调整。

  恒大主席许家印一直强调公司要追求规模、管理、人才、机制和文化的“五个一流”。2016年恒大以3733.7亿元的销售额,成为“全宇宙”最大房企,若以权益口径计算,3550.6亿元更是拉出第二名很大距离。在这样的前提下,管理和机制重塑成为了许家印的下一个任务。

  据了解,大区制度,是指在分公司与总部之间增设一个区域制度,帮助总部分担部分职能。比如,恒大目前在广东省内就有广东公司、深圳公司和珠三角公司三个分公司,现在这些公司是直接对接集团总部,未来在两者之间,可能会出现一个区域公司。这项制度尚未在恒大内部推行。

  在恒大2017年恒大各公司考核分类中,广东公司、华东公司、中原公司3家,已是按照超大地区公司考核。

  据悉,恒大总裁夏海钧正在牵头制定大区域公司管理的具体方案,预计于2017年6月出台。设定半年缓冲期,是考虑到大区制度需要建立在权衡各方面因素的科学决策基础上,规避架构改革的雷区。“恒大已是世界500强,房地产销售第一名,此刻,恒大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管理制度,近年的资本举牌,暴露出很多房企在公司治理、管理模式上非常不科学。”接近恒大人士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