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捷豹路虎:年度卓越品质奖的背后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1-15 0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奇瑞捷豹路虎:年度卓越品质奖的背后)

  奇瑞捷豹路虎:年度卓越品质奖的背后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创新与品质成了中国制造业的关键词。作为制造业中的尖端行业,众多汽车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以工匠精神创造卓越品质,交出一个又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通过加速自身变革,以智能化、高效率前瞻布局,为消费者带来具有世界级品质的豪华车型。在近日举办的“BCA中国汽车榜颁奖盛典”上,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年度卓越品质奖”从一众豪门中脱颖而出。

  双品牌全面布局 销量屡创佳绩

  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于2012年11月,经过两年的建设,于2014年10月正式开业。在推出两款路虎车型之后,2016年又推出了首款捷豹品牌车型全新捷豹XFL,实现双品牌布局,创造业内高效率。

  作为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一直在世界汽车工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获得王室的钟爱。奇瑞捷豹路虎将这两个著名品牌引入中国,并保持了纯正的英伦风范和先进精湛的造车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英伦豪华汽车,为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奇瑞捷豹路虎成立四年以来发展迅猛,在正式投产的18个月内,发布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三款新车,创下业内新速度。全新捷豹XFL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为中国消费者度身打造的奢华体验获得认可,证明了奇瑞捷豹路虎对市场的精准洞察。如今,三款产品均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刚刚过去的2016年,捷豹路虎销量取得前所未有的增长,中国市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奇瑞捷豹路虎的三款国产车型占据捷豹和路虎品牌在华总销量的近一半,引领双品牌屡创佳绩。

  强大企业实力 实现卓越品质

  产品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强大企业综合实力的保障。奇瑞捷豹路虎拥有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涵盖先进的生产制造、完善的质量、研发、采购、信息技术及人才体系等。为了捷豹品牌的顺利导入,奇瑞捷豹路虎建成投产了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引进最先进、智能、环保的高端铝材技术,成为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全铝技术领航者。

  奇瑞捷豹路虎位于常熟的工厂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堪称是汽车制造最高水平的代表,也是捷豹路虎的全球标杆工厂。工厂的四大工艺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冲压车间自动化率达90%,拥有国内最快的压机线,只需3秒便可出一个件;焊装车间平均120秒即可完成一个车身的焊装;环保性强的涂装车间废水排放接近0,干式喷漆系统实现95%的空气可循环;总装车间采用中国首创的滑柱动态移动及定位技术,并采用严格的监控系统,确保产品实现最高标准的品质。

  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是常熟工厂最大的亮点。奇瑞捷豹路虎引进了最先进、智能、环保的高端铝材技术,成为国内汽车制造业全铝技术的领航者。全铝车间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铆接胶合技术和设备,自动化率达到100%。车间占地面积48,384平方米,拥有335台机器人,其中自冲铆接机器人数量高达232套,为国内最多,实现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百分之百自动化生产。遵循全球统一标准,奇瑞捷豹路虎将应用于航空的顶尖铆接胶合技术应用于全铝车身车间,大幅增加车身强度,打造出轻盈轻巧、坚固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为全方位实时监测全铝车身的制造品质,全铝车身车间采用卓越的过程质量保证体系,包括自冲铆接的适时过程监控、可视化涂胶监测系统、激光在线精度测量控制系统、铆接点的无损检测和破坏性测试等,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全球统一的高品质产品。

  作为最后一个环节的质检中心,拥有2台整车坐标测量机、全天候环境仓、振动台、静态淋雨测试、整车气密性测试等设备。可以说,奇瑞捷豹路虎用先进的制造能力打造了一个世界先进水平的制造体系和工厂,用世界最先进、最精密的工程设备,充分整合精益生产和柔性制造能力,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国产化车型。

  实现智能制造 奠定企业卓越未来

  智能制造是奇瑞捷豹路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它能够有效保障产品的全球品质,提升生产效率,实现柔性化生产。奇瑞捷豹路虎在开展一期项目的阶段便已实现工业互联网在国内的率先落地,通过一个整体的IT方案,覆盖包括质量和物流在内的所有制造业务需求。IT系统将继续成为二期产能扩建项目的重点,服务于运营管理体系,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全球领先的信息化支持。

  常熟工厂厂区大量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全车间覆盖WIFI,从配件运输到装配实现自动化操作。具体来说,配件运输中大量使用AGV运输机器人,减少了配送人员,在提升配送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员工取件时间和拿错零件的风险。此外,销售以后,在生命周期之内的可以实现产品追溯。

  为了满足更为多样和复杂的客户需求,奇瑞捷豹路虎采用订单式生产,通过一个SuperBOM,根据客户的个性化定制生成BOM排产单,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一车一单。这一订单系统可管理高度定制化的订单,以充分、精准地迎合豪华汽车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为缩短项目工期,提高出产率,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创新的采用了众多的仿真技术,在生产线建立之前,对生产节拍进行计算并验证产能,大幅降低风险。通过机器人仿真技术、在设计阶段就可以对产品进行可性能验证;应用虚拟调试技术对机械及电器系统进行仿真评估;在焊装、喷涂等工艺实施之前,同样对进行模拟仿真,提高效率,降低风险。

  另外,在售后上,奇瑞捷豹路虎目前开发了基于互联网移动平台的一个远程服务体系,实现对整个车辆售后的追踪。

  秉承“共享价值”理念,奇瑞捷豹路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员工、合作伙伴及行业同成长。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在企业体系建设和市场等方面均表现卓越,奠定了企业的发展雄心,未来随着奇瑞捷豹路虎新产品与新投资并举,推出汽车节能环保和新型材料、新型燃料技术等,持续提升奇瑞捷豹路虎技术水平和智能制造实力的同时,为中国汽车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