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政府多举措力推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20 03: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川市政府多举措力推当地经济发展)

从1月19日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解决企业在科技研发活动中的融资难问题,推动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以金融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银川市政府出台了《银川科技研究与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等3个《办法》。通过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鼓励发展众创空间、便捷使用科技创新券等方式,提高金融及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

为了鼓励科技创新,银川市对企业利用专利权进行质押融资给予较大力度的支持。首先是支持标准高。根据《银川科技研究与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单户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贷款企业按照约定归还贷款本息的,对实际发生的贷款利息和担保费分别补助30%,对贷款信用保险费补助50%。其次是企业拥有一定的选择权。企业使用“研发基金”开展融资,可以选择“政府+银行”、“政府+银行+保险机构”、“政府+银行+担保机构”等多种模式,提高了企业获得融资支持的成功率。

根据《银川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为了鼓励众创空间的发展,银川市对市级众创空间按照公允价格给予实际使用面积房租50%的运营补助,一次性给予20万元的奖励。

银川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和关键,成为新常态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动力源(行情600405,买入)和助推器。希望银川市此次出台的政策能以金融支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降低企业科技创新成本,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热情,以金融和科技双轮驱动助推银川市经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