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归真 像素世界里的天然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返璞归真 像素世界里的天然美)

本报记者 许望 上海报道

世界虽纷繁,却也是由最基本的元素构成,而那些组成复杂事物的简单元素往往可以用原初之美打动人心。在1月11日爱马仕2017春夏系列预览上,一个由纯白色块打造出的展览空间,以及恣意其中的鲜艳色彩,就通过在具化的像素装置中还原宏观的微缩单位,展现了“物之本意”的美学。

浪漫三原色

在兼具古典与现代风格的上海爱马仕之家,未来科技感十足的像素单元装置与简洁清晰的红、黄、蓝三原色块打造出趣味盎然的微观场域。

本季男性世界,明艳的亮黄色块与纷繁的立体层叠显得随意又洒脱。燧石色色块山羊绒羊毛拉链外套简约精致,黄色与蓝色色块的随意点缀简洁而富有质感。海军蓝连衣短裤则以舒适兼实用性显出返璞归真的低调。

男士丝织品单元,浓烈的色彩构成鲜明对比。LES BAINS D’HERM?S100厘米纯棉真丝混纺方巾在四方之所中描绘了奇幻水乐园中100多个形态各异的人物,或嬉戏、或游泳、或彼此呼唤着享受夏日的舒爽与惬意。

本季的女性世界,热烈的红色以浓郁的饱和度与亮黄色区分开来,设计中融入了无拘束的古典风格,与成衣的细腻轮廓相契合。桃红色“牛仔风”纯棉拉链连衣裙活力十足,超大镀钯金属口哨装饰个性别致,白色小牛皮多孔露跟凉鞋简练得体,柔美而干练的视觉对比传递出女性洒脱的现代风格。

女士丝织品单元里,绮丽的色彩让每一件作品都如同一个梦幻的剪影,呈现出浪漫梦境。艺术家NIGEL PEAKE把对于线条和空间的敏锐捕捉自然融入到丝巾创作之中,他在“夏日时光”(ON A SUMMER DAY)90厘米斜纹真丝方巾中描绘了明媚夏日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中的美妙场景。由HUGO GRYGKAR设计的“华丽的缰辔”(BRIDES DE GALA)图案再次回归,一颗颗橙色与蓝色的爱心点缀其间,别具风韵。中央图案的精密花纹呈现出立体轮廓,将马术精神再度传承。

回归本真 马术精神

爱马仕与马术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马术作为爱马仕的灵感源泉已经根植于品牌精神之中。

此次,爱马仕与专业骑手联袂设计了一款创意马裤,在热衷于传统手工艺的同时追求创新。此款马裤采用高科技纤维材质结合定向压缩设计,可提升身体肌肉的表现力并帮助骑手恢复体力,且穿着舒适。另一款马鞍皮背带蕴含着正统马术“血统”。传统而缜密的马鞍针法,?TRIVI?RE搭扣和马鞍皮的结合,可拆分的实用设计,可独立佩戴的腰带,细节之中见功夫。

TOUPET背包也成为春夏配饰中不容忽视的亮点。灵感源自1920年代的查尔斯顿舞裙的TOUPET背包,外侧装饰有三层马毛“裙摆”,新奇有趣的桶形外观将上世纪1920年代的CHARLESTON时尚和品牌马术“血统”融于一身,气质优雅。

自然意趣与实用主义

春夏将临,本季新品中的宽檐遮阳帽是炎炎夏日出游旅行的必备之物,此款新品集遮阳与宽檐设计于一身,拼接“绝妙灯饰”(MERVEILLEUSES LANTERNES)斜纹真丝。宽帽檐采用麻编工艺,质朴自然摒弃余饰,帽冠的印花丝质以蝴蝶结的方式装饰在帽子后侧,举手投足间活泼悦动,在浓烈夏日更显端庄雅致。

同时,爱马仕也将传统的编织工艺从帽子延续到鞋履之中。“金质卡瓦尔卡多”(CAVALCADOUR)编织真丝印花运动鞋以橡胶鞋底搭配手工编织印花真丝材料,多重的缤纷色彩展露成熟魅力。

由HENRI D’ORIGNY设计的全新“金质卡瓦尔卡多”(CAVALCADOUR)印花高科技丝绸AIRSILK行李袋,则采用实用的防水高科技丝绸搭配运动型耐磨拉链,长款包袋单肩背提供舒适感受,整体可折叠收纳至内置口袋中,便于随身携带,是都市健康品质生活的诚意之作。(编辑 董明洁 许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