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高东真:Note 7事件并未区别对待中国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星电子高东真:Note 7事件并未区别对待中国市场)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9点,三星电子在首尔公布有关三星Galaxy Note 7(以下简称Note 7)爆炸事故的调查结果。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总裁高东真表示,三星并未对中国施行双重标准,同时反思称三星与中国市场缺乏沟通。对于向中国消费者造成的不便,高东真表示了歉意。

调查结果显示,Note 7燃烧原因在于电池设计及制造工艺缺陷,导致电池短路引发烧损事故(详见:三星披露Note7爆炸原因:负极板挤压或焊接毛刺导致电池短路)。

在发布会中,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总裁高东真提及,Note 7采用更加紧凑的设计,电池容量达到3500毫安。电池制造商为尽可能满足三星的要求,因而进行了新的尝试。但未能在Note 7上市之前未能最终确认和验证电池设计及制造工艺的问题。

在发布会后的问答环节,高东真及本次事件调查机构代表围绕媒体提问进行了回答。高东真坦言,起初三星也在考虑事件是否与3500毫安的高能量密度电池有关,但最终证明电池高能量密度不是根本原因。从调查结果来看,本次事故主要是因为两家电池公司管理上的原因。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方面的调查结果也同样支撑了三星的结论。

高东真解释称,之所以Note 7在中国市场会先后出现两次召回的情况,是由于其他国家使用的是A公司电池,但中国地区使用的是B公司电池。在第一次召回时,三星公司只发现了A公司电池存在的问题,却并未发现B公司电池也同样出现问题,因而导致了中国地区产品召回的迟滞。高东真表示,三星将来会努力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Note系列产品。

据了解,Note 7共计约450个一级合作商,其中大量合作商还将在三星S8上进行合作。三星表示,希望通过安全和高质量的把控,向消费者呈现一款全新的产品,以重拾消费者信任。

围绕安全和高质量的把控关,三星也展开了一系列安全强化措施。在发布会中,三星公开的措施包含燃损原因的改善、“8项电池安全性检查措施”、“多重安全措施协议”等。

其中“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包含:

△确认电池是否安全和耐久的“安全性检查”

△与标准样品进行比对的“电池外观检查”

△电池内部有无发生挤压等现象的“X光检查”

△确认电池内部绝缘状态与工程质量的“电芯拆解检查”

△查出电池漏液现象的“TVOC检查”

△ 常温下查看电池有无电压变化的“ΔOCV 测定”

△大量“充放电检查”

△用户使用场景下的安全性检查

与此同时,三星还将在产品规划阶段采用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对产品的设计、所用材料、硬件强度、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都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同时,将对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性。

此外,三星组建了“零部件专业团队”,对核心零部件的设计、验证、工程管理进行针对性开发和管理。同时,三星为了能够客观地评估安全问题,组建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顾问团队。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产品战略及研发总裁王彤先生表示:“作为在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三星将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及使用习惯,不断研究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编辑:袁一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