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毕业生去哪了?2015届最爱教育行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0后”毕业生去哪了?2015届最爱教育行业)

第三方教育咨询机构麦可思,近期公布一项调查发现,2015届本科毕业生“教育业”就业比例最高。同时,本科毕业生创业最集中的行业也为“教育业”。

麦可思数据显示, 2015届本科应届毕业生就业最集中的前5位行业,分别为教育业,媒体、信息及通信产业,金融(银行/保险/证券)业,建筑业和电子电气仪器设备及电脑制造业。

其中,2015届本科应届生从事教育业的比例为13.6%,从事媒体、信息及通信产业为10.5%,从事金融(银行/保险/证券)业为9.6%,从事建筑业为8.2%,从事电子电气仪器设备及电脑制造业为6.2%。

数据显示,2010~2015届本科应届毕业生在“教育业”行业类就业的比例持续上升。

另外,在创业方面,教育业同样火热。麦可思数据显示, 2010~2015届本科应届毕业生,在“教育业”行业类自主创业的比例,从9.2%上升到21.1%,在2015届本科应届毕业生创业最集中的主要行业类排名中居首。

而原本创业集中领域“零售商业”,呈走低趋势。

(编辑:耿雁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